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流通業ERP架構模式之研究

 碩專班96級校友康忠倫

題目(中) 流通業ERP架構模式之研究
題目(英) Study of a Distribution ERP Architect Model
研究生 康忠倫(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最近幾年來,隨著資訊系統不斷的更新,資訊科技已然成了企業存活的關鍵所在。企業導入不同的資訊系統是要使得企業經營者能夠有效的掌握並因應企業內外環境快速的發展與變化,且以此作為企業平穩健全的管理機制。


        企業資源規劃 (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簡稱ERP)系統,主要目標為幫助企業資源進行整合規劃。然企業所導入各種資訊系統,在建構時期,多著重於其流程面,或其結構面,或結構流程分離,這也就是為何ERP導入者眾而成功者少之主要原因了。


        要給予企業內之流通業ERP結合企業核心能力找到藍海;既可生存又不必與別的企業紅海廝殺;本研究認為以架構方式來描述,可以結構流程合一地建構出流通業ERP資訊系統。如此企業可以80%維持原先擁有的流通業ERP系統,另外增加 20%的核心能力,並且演化出較佳的流通業ERP系統。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06107-13130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