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管營•前略

大一 / 陳炳盛

從上學期開始,就偶爾會從學長姐那裡,聽到關於這個活動──也就是資管系所舉辦的營隊──的一些點滴,似乎也因為這樣,在下學期剛開始不久時,一百級們便幾乎可說是沒有疑慮地,跟隨著由九十九級的學長姐們所組成的營隊幹部,像是帶有些許不容反駁的意味,開始了今年資管營的排訓行程。

 

  趁著開學時的空暇分過組之後,一百級的第一件工作便緊隨而來。為了確保營隊活動的經費,我們聽從幹部的指示,開始到街上找店家拉贊助。根據被分配到的區域,各組的成員莫不是抱著緊張的心情,走進店裡向老闆奉上企劃書,不卑不亢地表明來意,而在解說之餘,還不能忘記要帶著笑臉。

 

  於此同時,各組也開始構思起營隊晚會的節目內容:起草劇本、選定角色、幕後配置,以及整體流程大綱等等。而好不容易節目有了雛形之後,彼此約時間排演,以及之後與幹部的協調和確認,儼然成為那個時候,資管系一百級共同的第二主修。

 

  期中考後,拉贊助的行動已經告一個段落,然而營隊內容的排練次數卻日趨頻繁,不論是晨操,或晚會節目,以至於各活動的主持都是。加上原本就有的課業壓力,那時候,在兩點前睡覺,對大多數人──尤其是在營隊準備時便擔負較多工作的幹部們──來說,已經談不上奢侈,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如此的生活一直持續,越接近期末,大家的情緒就越是緊繃,有許多人冒著丟掉學分的可能在幕後努力著,所以即使是在期末考週之中,營隊的相關工作仍然沒有中斷。等到學期結束,漸漸地,我們的生活重心幾乎變得只有營隊,離開宿舍的原因除了吃飯和回家之外,大概只剩下營隊的事了。

 

  時間仍悄悄流逝,不一會兒,連營前訓也結束了,而後,只剩下一天的時間,讓我們稍作休息,調整呼吸,好迎接這個讓我們等待了一學期的「發表會」。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日,在經過漫長又艱辛的籌備後,第十四屆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生活營,終於正式──

 

  ──開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