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健康新生活之柴山之旅

大 四 / 賴彥宇

誰說第三新東京市只能在動畫裡出現?

誰說最美的日出只能在阿里山看到?

若沒有登上三角點前,我一定會說"是的",它們只能出現在這些地方。今晨兩點半,出發到鄉村與其他登山團成 員 集合吃完早餐後,由強嚮導帶領,往動物園登山口前進。到達後,已有不少健康的阿公阿嬤穿梭在黑暗之中抬頭仰望,些許的光害依舊阻擋不了星辰在凌晨三點的夜 空綻放,月牙彎彎。

本次豋山精神領導

  出征前的快門一閃,我們便往黝暗中步行而去,青春的力量,也讓從身旁經過 的阿公阿嬤們,發出了讚嘆的聲音,舉起碩大的拇指。透過手電筒些微的光亮,繼續邁步往前。在強嚮導聲聲"快到了"的循循善誘下,我們一步步走向催眠的陷阱。滴著........是流著有潺潺聲般的汗、牛喘般的氣息,努力往上。右方高雄市的夜景,一度 停下腳步想抓取,但又生怕失去手電筒的燈光而作罷。



在三角點等日出



高雄市的 晨曦

  直到微晞時分,東方出現魚肚白,而我們眼睛也快翻白的時刻,這時出現的竟 是無比大考驗──好漢坡是也。這時,淑燕姐姐再也承受不了好漢坡急速攀升的壓力,竟讓胃腸當場繳械。但是她眼中卻告訴著我們"快到了"的訊息,深受這般精神的勉勵,心中就是往上往上

 

  踩著岩石、踏著樹根、抓著繩索,右腳站上的那一霎那──

 

  此情此景,怎可用言語形容。看著大家望著遠方的眼神,微微因汗而泛紅 的臉 頰上,滿足的笑容告訴著:

   我 們到了,我們真的到了!!!

  都會區在一片微微霧氣籠罩著,遠方半屏、觀音坐臥,以中央作靠山。右後方 高雄港以海為倚,往南延伸,與旗津相輔,渾然天成地吞吐著無數船隻。近遠之下,大自然與人為以透視法合作完成一幅畫。分秒之中,又有不同,千變萬化下,惟 有一句真高興我們到了。

君臨天下之感

微霧中的城市

  這時,前方一道光線,射進眼簾,五點半的日出在此刻登場。只見金光閃 耀, 霞光滿飛,緩緩升起。同時都會區在金色灑照下,濛濛霧中,竟成了第三新東京市。八五漢神,矗立在此間,宛如指標般,向著新的一天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向下俯 視,心中優越油然而生,回頭看著磚紅建築靜靜躺在西子灣旁熟睡著,是啊!!那就是孕育許多人才的搖籃,現在真真正正發覺,中山是個好地方

豈是相機能訴說的感動?

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下山前,大家踩著三角點做個約 定,不 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好好睡個覺吧~~

漂 亮的ending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