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軟體企業導入CMMI ML 2之方法研究

 碩士班96級校友陳淑貞

題目(中) 軟體企業導入CMMI ML 2之方法研究
題目(英) A Study Of CMMI ML 2 Implementation Methodology for Software Organization
研究生 陳淑貞(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CMMI是國際品質標準,自2003年SEI(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SEI,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發表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CMMI)開始,已有多數的企業導入CMMI以提高其軟體品質及增加國際軟體開發合作的機會,CMMI的導入已逐漸成為軟體公司營運的必要條件。


        然而,CMMI的導入是複雜的過程,需要有效的導入方法。在台灣,國內企業大多需依賴顧問單位的輔導,昂貴的顧問輔導費用對中小型軟體企業而言是重大的負擔。
 

        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以二家已取得CMMIML 2認證的個案公司之成功經驗為基礎,發展一可行的CMMI ML 2導入方法論。應用系統發展研究法,研究CMMI ML 2 導入方法論,研究內容包含:(1)導入CMMI ML 2程序規劃;(2)規劃各導入階段之組織建立與相關人員;(3)規劃各導入階段之活動與執行方法;(4)規劃各導入階段所需之教育訓練,最後並以實際個案公司驗證之。應用本研究的方法論,中小型企業可以更容易、更有系統的導入CMMI ML2,可降低導入的成本與風險。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22107-16083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