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管盃紀行隨筆

大一 / 陳家蓉

比賽前一天的中午,我們準備從學校搭車出發,前往預定下榻的旅館,所以上完課之後,我們連忙返回宿舍準備行李。眼看集合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我們緊抓著行李,像是火燒屁股似地從宿舍往行政大樓狂奔,好不容易到達集合地點後,映入眼簾的,是資管系系隊每一級的學長姐和同學們,聲勢之浩大,我想別人看了,搞不好會以為是我們系上的所有人要一起出遊呢^^!人數清點完畢後,我們全員分乘兩輛車,前往此次資管盃的比賽地:桃園中壢!

 

到達旅館後,各個系隊討論好比賽第一天早上集合的時間,就馬上上床,為了明天的比賽保持體力啦!

 

隔天一早,大家用過旅館的早餐後,就前往公車站,準備出發到比賽場地。不過當大家在公車上坐定位,往中央大學前進時,才發現還有人沒上車耶= =!幸好當他們到達中央時,比賽還沒開始進行,真是好險^^。

 

 

沙盤推演

 

我們的替補隊員

 

資管系系羽的第一場比賽正在進行時,第一點的男單還沒打完,場地居然就停電了= =,會場內頓時變得好熱啊!在無聊地等電來的過程中,我們幾個大一的便決定趁機出去參觀中央的校園。

 

 

涼亭

 

樹蔭

玄武湖,又稱中大湖

 

在它有名的玄武湖邊拍完照後,我們到處逛來逛去,順便也去看一下其他系隊比得怎麼樣了。但一直等到我們逛完,回到會場後,電還是沒來,所以我們只好先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我們隨即跑去看系籃的比賽。那時大會中正在比三分球大賽,有些選手好厲害呀!在場上連連投出三分球,還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而讚嘆著別人精湛的球技之餘,我看看時間,發現差不多該回到系羽的場地去了。

 

回到會場後,隊友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已經拿下囉!但是因為停電拖延了比賽時間的關係,所以壞消息是下午賽程的休息時間都要取消。

 

沒有休息時間的馬拉松羽球賽

 

此時,在元智比賽的系女排跟系女籃還有系桌都傳來捷報,真是太好了!然而,不幸的是,系羽的第二場比賽輸了。雖然令人感到沮喪,但我們不能就此氣餒。第三場勢必要贏!大家一邊懷著這樣的決心,一邊強忍著頓時出現的龐大壓力。因為,如果要進入第二天的賽程的話,這一場非得要拿下不可,所以在看著比數一點一點地偏向中山資管時,我們都開始煩惱起今晚要訂哪間旅館啦^^!哈
哈哈∼贏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喔!

 

羽球比完後,我們就全都跑去幫系男籃加油囉!系男籃的大家都努力地表現平日練習的成果,並且都很專注於比賽,我想他們應該有聽到我們的加油聲吧?

 

場上正戰得如火如荼

 

看完比賽,我們坐車回旅館清洗一下,然後去吃飯。晉級一事讓大家都滿開心的,而且聽學長姐說,這是系隊第一次晉級到複賽呢!但是,稍後我們又聽人說,第二天複賽將會遇到的對手:政大資管,實力非常強勁,所以在睡前,系羽隊員聚在一起開了個會,討論隔天的排點及戰術,然後大家就早早上床去,為明天的比賽養精蓄銳啦!

 

第二天的賽程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選擇坐計程車去中央大學。桃園的計程車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裡面的裝備不管怎麼看,都讓我有一種改裝賽車的感覺@@,還好司機沒有在路上飆車,讓我們平安地到了目的地。

 

到了比賽地點,大家馬上開始做起暖身運動,我在暖身之餘,也順便偷偷觀察了一下今天的比賽對手,嗯嗯∼看著他們的動作,我的感想是:他們似乎真的很強……。於是我趕緊加快熱身的速度,開始跟學長一起練球。

 

「逼──」,哨聲響起,比賽開始了。今天的第一點是混雙,大家都為了這一點使出全力,因為只要在五點中搶下三點,我們就贏了,所以每一點都要盡可能搶下。雖然政大派出的打混雙的選手,是一位年紀很大的博班學長,但是他的球技很高超,跟我們派上場的隊員纏鬥了好久。而最後,是由政大拿下第一點。

 

肅殺之氣充斥場上

 

第二點上場的是男雙,大家都很專注在比賽上,因為第一點已經失去,所以相比之下,第二點就更重要了。這場比賽讓人看了之後覺得很刺激,雙方的比數一直拉近又拉遠,害我一顆心不停地狂跳,好緊張唷!幸好我們中山資管的心臟比較大顆,漸漸地,分數的波動穩定下來了,當最後一分拿到手時,大家不斷地尖叫歡呼,真是開心!

 

可惜的是,接下來的女單和女雙,我們不幸吞了敗仗,所以從比分上來看,已經可以確定是由政大晉級了,不過基於運動家精神,我們還是把剩下的最後一點打完。

 

這次的資管盃就到此結束了,我們打進了複賽,雖然沒有繼續晉級,但是我沒有遺憾,因為我跟著一支很棒的隊伍比賽^^。

 

而這次比賽,有很多使人省思的地方,我想這也是一種成長吧。希望明年,我們能夠繼續努力,拼下更好的成績,也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快樂的打球!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