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企業參訪之琉球行(下)

大一 / 陳虹羽

隔天早上大概八點多時,我聽到房間外頭隱隱約約地傳來匆忙的腳步聲,開門一看,原來是咱們的浮潛隊正在準備。

 

浮潛隊報數!

 

  外頭整個豔陽普照,真是晴空萬里,完全與昨天灰暗的天空不同呢!穿著潛水衣的同學和學長姐們頂著大太陽,興奮地出發去浮潛,而我則是悠閒地跟HOT學姐邊吃早餐,邊欣賞陽光海景,老闆娘的特製早餐可是好吃到屠教授指名要續盤唷!

 

早晨風景

 

  今天的主要活動,是在近中午的炎熱時刻進行的「潮間帶探索」喔!在活動之前還有約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而因為HOT學姐來小琉球已經是第二次了,所以她就被我們這些充滿好奇心的學弟妹拉來充當臨時導遊啦!做好完善的防護措施──帽子和外套──後,學姐就帶我們去旅館老闆的親戚家開的紀念品店逛,這是一家頗具風味的紀念品店,店內的擺設佈置都是老闆娘手工做的,老闆娘人很好、很親切,跟我分享了很多小琉球美麗的地方。而他們家不但有經營紀念品店,還有旅館、浮潛、餐廳等,讓我覺得他們好像是一個家族企業呢!後來我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原來島上唯一的7-11也是他們家的人開的耶!

 

  時間飛快地流逝,不知不覺中活動已經要開始了,我們快速奔回旅館跟大家集合後,馬上就前往潮間帶囉!

 

  經過短暫的車程,我們到了目的地。退潮的海裡真的處處都是驚奇,一不小心就可能踩到「地雷」,這是我第一次跟海洋生物有那麼親密的接觸。旅館老闆兼導遊很認真地跟我們介紹每個生物,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海膽、透明的櫻花蝦、恐怖的陽隧足、 有毒的芋螺、觸感像石頭的海參等。

 

雖然很小隻,但感覺還是很恐怖的陽隧足

 

  當時還看到了學長們的大膽演出,也就是跟海洋生物們來個嘴對嘴的親密接觸(不過沒有真的接觸到啦),而在大家體驗過餵小魚的活動之後,我們結束了這趟潮間帶之旅。

 

  吃完午餐後,就是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各自到喜歡的景點玩,留下對小琉球最美好的回憶。

 

  距離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近,兩天的時間過的很快,感覺很捨不得離開。小琉球是一個純樸的島嶼,保有自己的特色,沒有污染、沒有商業化的進佔,而且島上的人民也很親切,我很喜歡這裡,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來的。

 

   企業參訪就此畫下完美的句點唷!

 

小琉球萬歲!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