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從任務科技適配度探討資訊系統使用與個人績效關係之研究- 以ERP導入個案為例

 碩專班95級校友劉雅文

題目(中) 從任務科技適配度探討資訊系統使用與個人績效關係之研究- 以ERP導入個案為例
題目(英) Research On The Relationship Among The Information System Using And Individual Performance Form The Task Technology Fit : A Case On The Implementation of ERP System As An Example
研究生 劉雅文(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近年來由於政治經濟的開放與發展,以及全球化營運的趨勢,尤其台商企業於中國大陸發展經營跨國企業追求績效成長之經營模式,對於整合與控制企業資源、企業流程和資訊系統的需求日益增強,也就是採「深耕台灣、前進中國、佈局全球」的全球思維策略。


        台商企業在邁向跨國的經營組織模式,不但必須了解國內外企業的所有資源與營運狀況,還需將所有資源加以整合,並整合上下游成為一個完整的供應鏈模式,以能即時提供對企業有利的資訊供決策之用。而台商企業經營面對的競爭也是全球性的,更快速地反應市場及客戶需求,或是更流暢地與上、下游廠商溝通,都是企業必備的條件,但這樣的理想便需要透過作好組織內部的企業資源規劃(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來達成。


        本研究將以被動元件業之個案研究公司為例,對事先選定的研究對象透過深入訪談、實際觀察、文件及檔案資料收集等方式,以內容分析法之語幹量頻進行個案研究;最後,藉由個案研究所得之結論,來分析比較個案公司本身不同據點的員工在任務、科技之間的互動關係為出發點,以及該適配度與個案公司在分別導入資訊系統使用後,來比較其員工特性對工作績效之影響因素。


        本研究主要探究之目的如下:
一、探討任務科技配適理論於台商企業於兩岸導入資訊系統之個案實務研究。
二、採用內容分析法,來比較不同地理區域與文化環境的企業員工,探討任務科技適配、個人特質與資訊系統使用及工作績效之間相互影響關係。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209107-00135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