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2008冷颼颼日本自由行(二)

校 友 / 王俐文

第二天(01/19)

 

在日本的第一個早上,被過強的暖氣熱醒,難以想像我們是處於攝氏2~6度 的東京。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盡快整理好身上的裝備,準備展開第二天的旅程。我們所居住的賓特飯店也很貼心地讓我們擁有八天的豐盛早餐,雖說每天都是 固定菜色,但你可以依照你的心情看是要吃日式還是西式,真的很不錯!

 

這是孟凌吃的早餐,那個滑蛋真的讓人念念不忘!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由北新宿走到南新宿的新宿御苑。新宿御苑是新宿的一個 大公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植物,並且依循四季各有特色花季,例如春天就是櫻花,而冬天則是梅花。原本我們以為在當天可以看到滿樹的梅花,沒想到居然沒有, 讓我們覺得小失望。不過雖然沒有梅花,但是園區內的美景還是相當驚人!由於台灣的季節四季如春,就算在冬天也還是能看到翠綠的樹林,相較之下在日本就不是 這樣的景象了。園區滿是成群的枯木,雖有蒼綠的松樹,但卻表示這裡已是接近寒帶地區了!

 

新宿御苑大門,入場費200¥,但是很值得!

 

新宿御苑一景。乾淨的池水、肅然的枯木、清新的空氣!

 

在園區唯一看到的花──水仙,當時正是水仙盛開的季節!

 

由於新宿御苑的園區相當大,而且園區也劃分成各國風情,像是日式庭園、歐 式花園等等,可惜都因為當時是冬天,所以常常只看到禿禿的樣子。但我還是覺得很美,因為這種蕭條的景色對於在熱帶長大的我而言,是很難得的印象。特別的 是,御苑裡面還有幾座日式的茶亭,供入園的遊客可以休憩看美景聊天,真的很不錯!

 

這是當天輪休的茶亭,非常的日式而且建築很棒!

 

離開了新宿御苑之後,我們轉戰新宿當地的百貨天堂──伊勢丹、OIOI City等有名的百貨公司。之前在台灣調查新宿資料時,就有網友推薦說如果只能再新宿逛一間百貨,就一定要去伊勢丹!也因此我們就直接殺去伊勢丹去一探究 竟!

 

先說一下新宿伊勢丹的外觀,一般而言我們會覺得百貨公司就是很新潮的建築 物,並且明亮不已。然而新宿伊勢丹卻可以破除你這樣的刻板印象,因為它的外觀有如早期40~50年代的建築物,並且只有灰色的外表,要不是外面有掛著伊勢 丹的旗幟,我想我們應該會略過這棟大樓。

 

伊勢丹的復古外表,讓人難以想像是一間應有盡有的百貨

 

除此之外,伊勢丹附近也是新宿熱鬧的商圈,不僅有百貨公司外,還有許多知 名的小店都聚集於此。像是有名的追分團子、ranKing ranQueen、紀伊國書店等等,都在這附近。只要到了週末,這附近必定會充滿人潮,可說是日本年輕人的購物天堂!

 

雖然伊勢丹的物品眾多,然而我們還是沒買太多東西,主要是因為我們住在新 宿,所以想說之後還有時間,於是在這裡我們稍微買了一些保養品(主要都是孟凌敗了XD),也在這裡稍微吃了餐點。要不是因為該跑下一個行程了,我很想一整 天留在伊勢丹慢慢逛!因為它不僅樓層多,而且佔地廣,品牌多樣!尤其當時日本還在做初購特賣(相當於台灣的周年慶),很多衣服都很便宜而且品質好。但我們 還是前往下午的池袋了。

 

孟凌在「追分團子」買的抹茶口味團子,看起來很可口!

 

我在伊勢丹買的大花捲,滿滿的煎蛋> ///////////<

 

接著我們就坐著山手線前往池袋的Sunshine City,因為我們聽說在裡面一間冰淇淋博物館,裡面有300多種口味,而且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冰淇淋。果然一進去,真的有很多莫名奇妙的口味!像是章 魚燒、花枝、咖哩、納豆、櫻花蝦……等等。不相信的話,有圖有真相!

 

牛舌口味

咖哩冰淇淋

鯊魚拉麵口味

秋刀魚冰淇淋XD

 

其他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口味,族繁不及備載,因此也就不再附上。但是膽小 的我還是買了最普通的口味──葡萄,孟凌則是買了夢幻的櫻花口味,非常的適合在日本吃XD。吃完之後,因為我身體又有點不舒服,所以就只在該層樓閒晃,而孟 凌則是到處走走看看,照了以下的照片:

 

 

占卜屋,不過空蕩蕩的…不知道準不準XD

 

池袋的Sunshine City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MALL,而且裡面的商家種類比一般的MALL更多元。除此之外,他是由好幾棟建築物組成的,因此每一棟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其 中還有一棟中設有水族館,但因為入場費過高,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而在太陽城裡面還有餃子博物館,不過我們也沒有去,因為聽說對台灣人而言,日本的餃子並 不是相當美味。

 

離開太陽城之後,我們前往今日的最後一站─Animate─日本知名的漫 畫屋。這不僅是宅男的天堂,也是所有漫畫迷必去的朝聖地之一,因為不像台灣的漫畫屋一樣,暗暗舊舊,或是只有一層樓而已。在這裡面,什麼漫畫都不難找,各 年代的畫冊也能找到,相關的周邊商品也是琳瑯滿目;最不同的是,在這裡還能找到漫迷自創的同人誌商品,而且為數可觀。雖然我還是沒在這裡買到我想要的東 西,不過只要有機會去日本,我還是想去一次!

 

很難想像吧!這樣的一棟建築物裡面,
全部是賣有關動漫的相關產品喔!

 

時光匆匆,第二天居然快速的結束了!而我們的晚餐,則是到池袋的西武百貨 地下美食街,買了各自的便當。到日本吃便當聽起來有點寒酸,但其實西武的美食地下街可是頂頂有名的!不僅食物種類多,而且隨著打烊時間的接近,開始大減價 可是主婦們的最愛!於是我們也像日本搶購的主婦一樣,在減價標籤貼上的瞬間,搶奪戰利品!!

 

孟凌的便當,菜色豐富~~令人垂涎三尺!

 

我的綜合握壽司,每個都很好吃阿!到日本必吃之食物!

 

結束了快樂的一天,回到飯店的我們才發現大腿小腿正在前往另一個旅程──鐵 腿之路,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提起精神繼續完成接下來的7天旅程啊!衝啊!鐵腿女孩!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