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2008Yahoo !奇摩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台 灣肉乾王」 準備好了 !

大 三 / 張正霖

這學期有幸能夠參與到電子商務所開設的網拍 實作課程,藉由實際網拍的方式來學習電子商務的運作,讓學習不再侷限於課堂之上。透過雅虎數位科技公司的聯繫,我們取得了軒記肉乾的合作關係,將軒記肉乾 的產品置於Yahoo!拍賣以供消費者瀏覽選購。

經過組內一番討論後,我們最後選擇「台灣肉 乾王」這適合產品的名稱作為網拍上架的商品品牌。為什麼會想要賣肉乾呢?不就 是市面上隨處就可購得的食品嗎?「台灣肉乾王」與這些零售肉乾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它有著各式獨特口味的肉乾,一般的原味肉乾、蒜味肉乾,到特殊的韓式泡菜 肉乾、果汁肉乾、綠茶肉乾等,光聽名字就很難想像這種口味的肉乾究竟嘗起來是怎樣的滋味,相信這樣的口味搭配組合必能顛覆了大家對於肉乾的印象。

肉乾王小隊

當 然,商品要有好的銷售成績當然要有優質的經營團隊,本組即是七人所組成的小團隊,負責人月光搭起與Yahoo!及物流商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彼此了解網拍執行的情形,同時能管 理組內的運作。業務行銷由辰旻卡車QQ就產品進行網頁的宣傳,如BBS、各大論壇、MSN等 等,並以他種廣告手法增加產品的知名度,如購買搜尋排序。上架者由正霖HOT負責將已得標的產品重新刊登,隨時將網頁定期的 更新。問題手志杰將欲購買者提出的問疑問給予解答,透過這樣分工的機制能讓網拍更有效率的執行運作。


                月 光                                  HOT                                  志杰

本 團隊也由拍攝廣告宣傳片方式,藉由影片中人物生動幽默的演出吸引消費者對於產品的好奇,進而產生購買的慾望。目前影片正處緊鑼密鼓的拍攝製作階段中,相信 影片的推出的效果能夠拉攏更多的潛在客源。

                                       辰旻                              正霖

       
                                                 QQ                               卡車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台灣肉乾王的購買資訊嗎?

快上Yahoo!拍賣搜尋”肉乾王”

希望大家不吝於給予「台灣肉乾王」支持及指導。「台灣肉乾王」!是您的居家良伴,給您停不了口的好滋味!

肉乾王GO∼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