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環島驚魂八日遊〈八〉

大 三 / 蘇若喬

2007/09/07 FRI. 第八天-最後一天

 

        一早醒來看了晨間新聞才知道昨晚的地震是南澳地震,震央在羅東…那不是我們前兩天剛睡過的地方嗎=  =? 最後一天了,離開台中往鹿港天后宮朝拜而去。季螢昨晚就和大家告別回家了,所以這台多災多難的卡陰車變成若馨載我,珮榕給教授載囉。

 

        前往彰化的途中,有一個很多條省道交叉的路段,在那邊卡陰了很久…神奇的GPS教授終於卡陰了QQ!來回在彰化台中的交界跳來跳去,路標標的好奇怪=  =a 好像怎麼走都可以到。

 

        鹿港天后宮,沒有想像中的進香人潮,感覺坐落在有點偏僻的郊區〈?〉不重要∼趕快進去拜一下去陰比較重要orz 不知道怎麼拜,就每個神仙都拜一下∼∼請保佑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 大家還很努力的找著月老,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只看到註生娘娘卻沒有月老,聽說若馨媽媽夢到她大三生了小寶寶,趕快拜一下註生娘娘吧>///<,後來還是沒找到月老…連月老都遺棄我們了嗎…|||

 

 

 

        投了香油錢,拿了包平安米就覓食去囉∼有一種叫做“蝦猴穌”食物,很有趣,不過後來亂槍打鳥選了間不好吃的店,吃了“蝦猴煎”後……噁=”=味道好奇怪,像壞掉的蚵仔…不過應該是這家店的關係T^T 等著不好吃的食物上來的空檔,大家坐在圓桌發呆…教授默默的就睡著了,真是辛苦他了…不過因為真的太像沉睡的小五郎了,大家很乖很安靜的沒有吵他,默默的快樂的幫他拍照…=  =+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西部公路了…生為行李的我一開始很盡責的想盡辦法讓我的司機不要睡著,不過後來終於還是給我騎了XD,這種大馬路要是再騎進田裡面,也沒辦法了吧…

 

        大概是看大家都累了,教授決定帶我們去他圤子的外婆家休息一下。癱在沙發上,好客的教授舅舅、舅媽、外婆開始慢慢的端出水果食物…

 

每一盤都跟辦桌那種大盤子一樣大欸~~~〈心〉

 

 

 

        又是哈密瓜又是炸魚又是炸麻糬又是炸魷魚的,超好吃!!不過滿足之餘,又持續一直從廚房裡傳來食物下油鍋那種批哩啪啦的聲音,真是讓我們驚慌失措XD

 

        餵飽了又累又睏又沒吃飽的我們,道謝過後就繼續趕路啦∼路上暴雨又出大太陽,穿著雨衣濕搭搭的我們,五分鐘後變成溫暖的陽光和身邊穿短袖用異樣眼光看著我 們的人們,真是裝笑維=  =,晚餐則是到了台南地主的口香糖家小憩一會,變成讓口爸爸(我們私下稱他為介川兄)招待了,雖然說是熟悉的台南,但我還是第 一次在海安路那吃海產呢,介川兄是個十分走在時代尖端的人,這年頭會用MSN跟兒子聊天,會上地下窩,會讓兒子用id一一介紹我們的老爸,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要是我家的老爸大概連打字都還會有問題吧=   =。

 

 

        一路上多災多難的我們,晚餐還是吃的很刺激,只聽一陣刺耳的煞車失悾聲,一輛車飛奔而來華麗的轉了180度,撞上了我們這面車道路邊的車,離我們大概不到三公尺吧= =,幸好路邊停了一排車…不過幸運的是被撞的車子並沒有損壞,很巧的剛好撞在輪子上,姵華抓起相機再度拍下經典的一刻,這種冒險犯難不怕人扁的精神,真應該去讀戰地新聞系才對。

 

 

        再度啟程往回家的路,一路上六七十公里穿梭在車陣中,雖然說若馨經驗豐富技術一流,坐在後面的我還是嚇的皮皮抓…

 

        八天,切了2/3個 台灣,大大小小的事情,滿滿的、滿滿的。很累,卻也很開心完成了它,憑著年輕人的熱血,做了很多成熟與不成熟的事,真的很感謝教授和口香糖,沒有他們辛苦 的策劃與安排,我想我的大學生活不會有這段色彩。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沉澱,從剛開始思考著要怎麼記錄這段回憶,到後來還是以流水帳的方式完成了它,只因為 不想錯過任何細節,就算只是路邊一閃而逝的景色,也是如此短暫但鮮明。很開心我們活著回來了XD帶著裂成兩半的屁屁、髒兮兮的身體、還有滿滿的回憶,我想不管過了多久,看著一張張的照片,笑著的大家,還是會打從心底笑著懷念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