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Web2.0 創意大募集"我們來囉!

大 四 / 陳佳吟

*Foogle美食地圖 成員:小綿、賴龜、oab、小鐵、阿丸

http://foogle.webhop.net

*圖宰場成員:hoya、 小猴、孫林、宗翰、米特

http://kill.myphotos.cc/

偶然得知web2.0創 意大募集這個比賽,剛好符合我們專案Foogle的性質, 所以我們很早就決定要報名了!我們報名正好趕上第三批初選,就在上個禮拜我接到資策會打來的電話,問我們有沒有實際的網站可以展示,我說我們Foogle已經有網站,問完就掛掉電話了。可以接到電話真的是相當令人雀 躍的一件事,我猜我們應該有進會進入決選,結果過不到一小時,就收到通知我們進入比賽決選階段的信了!真的是無比的開心,終於可以去台北比賽囉!

foogle團隊

真不巧那個禮拜是研究所考試的第一週,組內的兩位男生賴龜和小鐵都要參與 考試,讓我們覺得非常緊張,也怕沒有足夠的時間能夠充分準備星期二下午10分 鐘的DEMO。小鐵在台北考試來不及趕回高雄,等到賴龜考 完研究所的星期日晚上,Foogle組跟也進入決選的圖宰 場一起湊在系休開始討論。我們打打鬧鬧的開始準備,把之前寄去的簡報PPT做 一些簡單的修改,開始討論要怎樣做10分鐘的報告,我們組 決定由賴龜報告PPT部分(提案說明、服務描述、市場及經濟價值、營運計畫) ,由我來DEMO網 站的使用。賴龜之前在組內討論時常有恍神的狀況,這天討論時更嚴重,我們決定讓他自己練習報告,結果他卻對著電腦開始發呆起來……,可能因為他考到下午5點,接著又從台南騎車回高雄太累了,所以我們決定趕緊放賴龜回去睡覺,星 期一早上再來討論。

星期一早上跟范媽請了假到系休練習,因為下午就要出發,大家不免開始有點 緊張,試講了兩三次後就接近12點了。大家窩在系休討論台 北的天氣到底是怎樣,要帶多少衣服才夠,一個接一個打電話問在台北的親朋好友,結論是台北似乎有點冷,要多帶點衣服。1點多時我們已經到客運站了,可惜應該早到的米特和孫林卻不見蹤影,打電話 之後才發現米特的機車鑰匙不見了,我們開始擔心會趕不上客運,就在最後五分鐘他們終於出現了,我們就出發踏上台北之行囉!

到台北時已經晚上8點 多了,賴龜爸爸請我們到附近的小吃店吃完飯後,兩組分別開始討論練習,隔壁的圖宰場一直干擾我們,不過我們完全不受影響!阿丸負責操作PPT,由我跟賴龜報告,這天晚上的練習蠻順利的,大家都很期待明天的比 賽!

隔天早上大約10點多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出發了。轉搭一班又一班的捷運,到了民生東路上,開始 步行朝民生科技大樓前進,一行9個人走了5分鐘後開始感到不妙,目的地似乎有點遠,我們在大熱天裡穿著西裝套裝和皮 鞋高跟鞋走了將近15分鐘才到達。到達後,開始簽到做準 備,圖宰場是200Foogle2:15的場次,大家開始有點騷動,覺得異常的緊張,偷偷探頭去看前面組別的狀 況,發現一間會議室裡,評審坐在馬蹄形的桌子後,而報告的組別在前面DEMO, 評審大約有1415個,比我們想像的還多,隨著時間的逼近手也越來越冰冷了。2點一到,圖宰場進去了,我們焦急的在外面等待,依稀聽到米特報告的聲音,15分鐘後換我們進去了。

         賴龜開始了我們的DEMO, 一切都很順利,賴龜今天聲音聽起來也非常有精神,接下來換我報告網站使用的部分,一開始很順利,可是在操作地圖動態搜尋功能的時候,用IE開網站當掉了,重新整理也沒用,我呆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要講別的 可是現在是介紹網站使用的部分,沒有畫面顯示我也不能胡扯,網頁一直出現問題,很快的時間剩下兩分鐘,阿丸重新開啟了FireFox瀏覽器網頁才正常顯示,我快速的講出我們重點功能訂閱後, 時間就結束了……然 後開始評審的提問,問說現在搭配地圖的網站很多,我們的特色在哪裡?之類的問題,事先我們都有想到,可是回答的並沒有很好,還問說我們現在都是大四學生, 會持續經營下去嗎?最後評審給的建議是,希望我們可以找到Foogle最 強而有力的特色。DEMO就這樣結束了,老實講,感覺有點 失望,沒有好好的把握機會向評審展現我們的心血,也無法成功的說出我們發展Foogle的 理念,但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將Foogle推廣出 去。

Foogle的誕生是我們這一組所有人的心血結晶。從去年這個時候到現在,經過了長達 一年的努力,才有現在的Foogle。不管這個比賽有沒有 通過決選獲得資金贊助,我相信Foogle會繼續走下去 的!Foogle加油!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