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2008冷颼颼日本自由行(一)

校 友 / 王俐文

孟凌拍的窗外美景,我們就坐在機翼旁邊(興奮!)

 

在考上研究所之後,我開始思考該如何運用剩下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多看課 外書、打工以外,我認為這是個出國的好時機!經過經費、時間、內容等多項考量後,我決定在這個寒假挑戰日本東京自由行!於是就和喜愛日本文化的孟凌一起打 造東京冒險計畫,感覺上很不智,但是年輕就是有冒險的本錢(笑)。

 

利用一個月多的時間,我們蒐集了許多旅行的資料,以及在東京旅遊的各項資 訊,決定在01/18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血拼觀光行。

 

第一天(01/18)

 

今天真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雖然為了要搭趁早班飛機,我們兩個得五點就起 床,而我也在幾天前患了重感冒,不過這一點小事絲毫不減即將出國玩樂的興奮。

 

到了機場後,我們相當順利的劃了位、托運行李。然後出海關,稍微晃了一下 免稅商店。接著搭上了九點半預計飛行三小時的飛機,飛往我們的夢想國度日本。

 

好吃的飛機餐!可惜我沒什麼食慾…囧

 

在當地時間12點多我們終於到了日本,也就是說再過不久,就可以實現一個 多月的計畫了!老天爺似乎也在歡迎我們,當我們一踏上日本國土,便開始飄著細雪,讓觀光客們雀躍不已。我和孟凌帶著極度興奮的心,希望能盡快入關開始第一 天的行程。不過日本是一個相當保護國民的國家,日本國民要入境的速度比外國人入境的審查速度快了一倍以上,因此我們在這裡耽擱了半個小時,等到出了 成田機場時,已經快要兩點了。

 

我們買了suica(相當於台北的yoyo卡)和成田特急的套卡,前往接 下來8天要住的新宿賓特飯店。在特急快車上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居然在一開始就坐錯車廂,差點要去橫濱了!不過日本的車掌先生人真的很好,他要我們 別慌張,先找位置坐下,然後等到了東京再換車廂。同時,我們也在這節車廂中,遇見了一個來日本找他出差到橫濱的先生的太太,我們也在這段時間稍微聊了東京的 情況,這位太太還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哪些地方,讓我們才剛到日本,卻馬上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成田特急的車廂概況,很舒服,就像高鐵一樣。

 

成田特急外觀,非常現代感!

 

我們終於到了新宿,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位於歌舞伎町邊緣的飯店。一進到房間 707,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這寸土寸金的東京,房間果然一點也不大,放了兩個大行李後,走路就有些困難了!於是在飯店休息片刻後,我們前往新宿大街覓食、 探路。

 

出飯店一開始真的有點害怕,因為附近是有名的特種行業聚集區,我們又只是 兩個弱女子,整個有點不安。但是也聽說要是被那些牛郎搭訕,就跟他們說說幾句英文,他們就會嚇得跑走,所以我們也很想嚐試看看,可惜到最後一天都沒有這個 經驗,算是可惜吧!

 

就在馬路上走啊走,突然看到網路上有人討論過的一間拉麵店──十味屋,孟凌興致勃勃地說她想吃,我們就進去品嚐一下。我吃了味增拉麵,不過因為當天我真的是太不舒服了,所以我根本沒吃多少,對煮拉麵的師父真的很抱歉,不過孟 凌倒是連湯都喝完了!真是太佩服了!

 

十味屋店家照片,裡面可是客滿的喔!

 

我那沒吃完的味增拉麵><~

 

吃完了溫暖的拉麵,我們又踏上了走遍新宿的路程,這次的目標是可以看盡新 宿夜景的東京都廳。東京都廳是東京都的最大政府,雖然是好幾座高樓,但是附近的路線還真是複雜,對於剛到新宿的我們,真是一大困難,問了好幾次路才終於找 到。一開始我還以為他關閉了,因為在門口大大寫著「高度警戒中」,害我們以為有事件發生,所以裡面封鎖之類的。好在是虛驚一場,我們也得以上督聽的北展望 廳一覽新宿美景。晚上的東京真的很美,那一盏盏路燈、五彩繽紛的霓虹燈與接連不斷的招牌就像是掛在夜空中的繁星般閃耀著光芒,雖然只能看北邊而已,但已是讓人流連忘返。北展望廳裡面 還有博品館的分店,專門賣紀念品,不過真是一點也不便宜,所以我們只有單純照相而已。

 

由北展望廳看到的新宿夜景

 

跟夜景拍一下,不過孟凌也入鏡了@_@

 

出了督廳後,我們也還在附近閒晃了一會兒。由於督廳附近算是新宿另一塊鬧 區,所以附近的人潮依然還是很多。不過我們當天為了隔天的行程,決定要回飯店睡飽飽,早點休息,然後展開明天更豐富的旅途!(01/19要去的是──新宿&池袋)

 

博品館分店外觀,裡面東西琳瑯滿目。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