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勇闖大資盃

大 二 / 王漢麟

        為了大資盃,寒假被迫留在學校練球,一顆想家的心被困在高雄。

 

  這天早上,系籃大夥還是一如往常,在晴空萬里的藍天下辛勤地練球,由於氣 氛太過搞笑,連學弟都說:好輕鬆喔,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不過這一切都是假象,就像螻蟻不知快被踩扁一樣。

 

  午時已到,風蕭蕭兮L停寒,大夥拍了最後的行前照,駕著機車匆匆啟程。午餐由美食餐廳達人──阿•提姆領路,在廣招英享用肥碩的大餛飩,完全不顧及等會有激烈比賽要打,大家都 吃個老飽,茶餘飯後,不知不覺也一點多了。

 

勇士們出發囉~

 

  甫到中正技擊館,就可以感受籃球場內火熱的比賽氣氛,鼎沸的人聲、激烈的 肢體碰撞,不知不覺我的內心也開始熱血澎湃。眼看著比賽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學弟也越來越緊張,面如死灰,不復早上一派清閒的模樣。第一場狹路相逢的是中正 資工B隊,話說去年就在南資盃目睹中正資工慘電別人的盛況,不過既然是B隊,就是次等的隊伍,理論上實力與身高都和A隊有差距,大家也不太在意。

 

  悲劇就這麼發生了,賽前還在開玩笑,B隊會不會是A隊偽裝的,這年頭應該不會發生這種蠢事,結果……真的是。比賽還沒開始,周董就跟我說,他們的B隊好像真的是A隊。沒錯,對方的當家中鋒196就站在對面場地練球,每一個人都面色不善,似乎等著我們這六隻小羊來好好 進補。

 

  所以熱身的時候就要展現氣勢,絕對不能因為人數少就被看扁,結果跑籃的時 候球兒還不聽話到處亂跑,看著我們慌亂的撿球對方似乎又多了一層心理保障,此時賴龜還是沒來,我們六人眾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無可避免的,我們被徹徹底底得慘電,十比五十五,換算成每一節我們才得2.5分,打到後來已經渾然忘我,分數不再是場上的焦點。比賽完大家難掩心中的 哀傷,現場氣氛凝結至冰點,可是過不了多久,大夥馬上回覆搞笑本色,再度談笑風生,前塵往事成雲煙。

 

  下一場比賽是晚間七點,還有三個小時可以打混,我們就近找了家飲料店,稍 作歇息,調養一下受傷的身體與心靈。老闆很親切的為我們喬位置,還噴清香宜人的芳香劑在我們上空,因為我們真的太臭了

 

  休息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第二場我們的對手是立德資管。這時我們多了一 位坐陣軍師,我親愛的室友油寶,本來是中山宿舍堂堂宅男子漢,但打NBA2008出了心得,臨場替我們出了不少的主意。在第二節最後兩分鐘,輪到對方進 攻,因為暫停沒有停錶,所以油寶臨機一動喊了暫停,對方的球權因此白白被沒收。

 

中山資管∼加油!

 

  比賽中你來我往,大夥都卯足了全力,雖然一度落後九分,但在賴龜與傻笑的 連線下逐漸拉近比數,最後一分鐘,我撿到對方失誤的球,快攻上籃「放槍」錯失追平的機會,好在賴龜撿到籃板,回傳給我,我在籃下接獲妙傳,加罰進算追平比 數!大家都High翻了,不過比賽還沒結束,我站上罰球線,這球進了就領先一分,結果球不從 人願,彈框而出!好在對方進場過早,可以再罰一球,沒想到依舊不進,下一波攻擊中被他們打 進兩分,而我們也無力再扭轉頹勢,最後就以輸兩分收場。

  

  連輸兩場,也註定無法逃離資管魔咒,每年都付錢去打第一輪。不過這次 大資 盃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就算對方人數是我們的二點五倍,身高又比自己高出十五公分, 只要堅持著信念,還是可以打出一場場好球。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