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 友專區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線上談判決策支援模式──談判情境分析

 碩士班95級校友賴 孟維

題 目(中) 線上談判決策支援模式──談判情境分析
題 目(英) Modeling of Online Negotiation Decision Support - Negotiation Context Analysis
研 究生 賴 孟維(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賴 香菊
摘 要(中)

 

        在面對快速回應的企業環境中,若需要即時做出合適的談判決策,常常無法對所有的議題做詳細的思考,又或是頻繁的談判互動使談判者無法兼顧或忽略了對手的回 應,不但影響了企業在談判中的權益,同時也可能使得談判最後以破裂結束。


        因此本研究根據在談判決策中所可能遭遇到的問題,建構不同的談判決策支援模式以幫助談判者順利進行談判,並且撰寫其演算法。在本研究中並且也選擇部份決策 支援模式加以實作,同時經由實驗以評估系統成效,而系統評估的結果也說明談判者對於談判決策支援代理人的協助是滿意的。因此未來的研究者可以根據本研究中 所提供的代理人演算法實際建置決策支援代理人,並用於談判相關研究。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29106-194123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