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才交流

魯肉走迷宮──期末Robot

大 二 / 郭宜軒

robot

 

早在大一下程式設計的時候有接觸過了樂高機器人,只是沒想到在大二的課程時他又變成了我們的期末專案。這次我們不是要用它來推倒對方,而是要用它做計算,算 地圖走迷宮。老師會預先給我們地圖,我們要將他輸入機器人中,然後讓機器人算出來要怎麼走,並實行動作。也因此剛開始在準備要寫演算法的時候,還很天真的 想說課本上有範例,機器人之前也有碰過了,應該不會很難。

 

哪知自己動手後才知道困難度,光是第一次的初步開會就一直討論到了凌晨2點多才有了大概的雛型。而且剛好事逢期末考前後,又有很多報告夾擊,中間的討論就變 少了,一直到了要交作業的前不久才驚覺:完蛋了!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匆匆忙忙地去領了車子,然後在週六中午開始趕工,一組人馬負責組車子,一組開始寫程 式。好不容易在晚上時C語言的部分寫好了,可是一放到車子裡面,它卻錯誤百出,根本不會讀,改了又改試了又試,他卻還是不理我們,一度讓我們十分挫折。好 在還有其他組的同學也在趕工,告訴我們車子的語法還差哪些要改,終於讓我們在吃完早餐後也趕工完好回宿舍休息。

 

原本一切都準備就緒了,可是到了Demo的前一天,為了讓車車不要有誤差,又跑到系休作了微調。殊不知,一調又調到了早上。小睡一下下,就上場Demo囉!最後,我們 的車車很乖地走到了終點,雖然中間有些誤差,歪掉了一點點,可是只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有盡力地去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而且看著大家的車車,都 順利的走出迷宮,總覺得很有成就感,大家都同心協力的完成了一項大工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