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時間壓力對於電子化談判行為之影響

 碩士班95級校友林皇吉

題目(中) 時間壓力對於電子化談判行為之影響
題目(英) The Effect of Time Pressure on e-Negotiation
研究生 林皇吉(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賴香菊
摘要(中)

 

        隨著全球化電子商務的盛行與網路科技的快速發展,電子化談判已經成為管理者日常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為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企業勢必採用更有效率及更有效益的作業流程,使得時間壓力成為電子化談判中的關鍵因素;因此,瞭解時間壓力對電子化談判的影響,已成為一項重要的議題。


        過去雖有許多面對面談判的時間壓力研究,但由於不同媒體豐富度會影響談判活動,過去的研究結果無法推論到電子化談判的情境中。本研究目的係透過談判的三個構面:談判策略、過程以及結果,進一步瞭解時間壓力在電子化談判中之影響。

 

        研究結果發現,雖然時間壓力對談判者策略並無顯著影響,但卻會對談判者在過程的掌控度產生顯著之負向影響:壓力愈高談判者對過程的掌控度愈低。同時本研究也發現,談判者對過程的掌控度會顯著的正向影響談判者對結果的滿意度:對過程的掌控度愈高,則對結果的滿意度亦愈高。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24106-17334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