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校友專區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以 NEBIC 理論分析電子化銀行之變革

 碩專班95級校友潘咸寧

題目(中) 以 NEBIC 理論分析電子化銀行之變革
題目(英) A study of e-banking innovation with NEBIC Theory
研究生 潘咸寧(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國內金融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使得銀行經營的服務項目差異化日漸縮小,金融業無不想盡辦法,利用資訊科技結合銀行各種通路服務,除了創新研發各種新衍生性金 融商品之外,也積極利用新的科技技術,建立各種服務管道,讓客戶可以彈性運用其所提供的各種服務通路,使客戶能與銀行建立長久的忠誠與信任。
        以目前金融業的服務通路發展而言,傳統實體銀行、自動櫃員機、無人銀行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服務通路,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可以說是近年來金融業所提供的新興 服務。綜觀服務通路,除了傳統實體銀行外,其餘皆是利用資訊科技的設備來取代傳統人力,提供金融服務。本研究以NEBIC理論,來探討金融業選擇資訊科技 所引發的變革及創造的價值,並定義出金融業所需的核心發展能力。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16106-203329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