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環島驚魂八日遊〈六〉

 大三 / 蘇若喬

2007/09/05 Wed. 第六天

 

        今天大家起了個大早,趕搭昨天無緣搭到的蹦蹦小火車,話說這幾天出來玩作息真的都超正常的!每天七八點起來,一兩點睡覺,早午晚餐加宵夜,樣樣不缺,難怪上次中橫團回來每一個都胖了=   =。五點半,也不管是真的醒了還是只是飄著,趕快整理東西準備出門。話說餐巾紙果然沒有報紙好用…昨晚很不要臉的跟餐廳的服務生要了一堆餐巾紙,結果鞋子塞了一個晚上還是沒乾T^T。濕濕冷冷的早晨,先到下面的餐廳用早餐,意外的清一色都是中式的粥、小菜什麼的,唯一像西式的早餐居然是生菜沙拉…||| 不過還不錯啦,清粥配鹹蛋,話說大家的喜好個不同,有人只吃蛋黃有人只吃蛋白,交換一下剛剛好XD

 

早餐勒?

 

        吃完早餐一群人先去幫車子加油¸,然後我又笨了=  =…帶的瓶子太小導致騎北橫時油箱一直呈現拉緊報的狀態…|||我以為一樣是方型的瓶子咩…|||

 

終於坐上蹦蹦小火車啦~~

 

        蹦蹦小火車,是一條沿著山邊開鑿出來的鐵路,不知道以前是不是為了運輸木材而設的?坐在上面可以看到太平山莊的全景,火車撞擊轉彎聲乒拎乓啷,所以才叫蹦蹦小火車吧XD

 

太平山莊

 

蹦蹦蹦

 

        到了山裡面的茂興車站後,其實才是太平山莊真正景點玩的開始~裡面的步道不坐火車進去應該是到不了吧。可惜我們有其他行程要走…所以打算坐到車站後就馬上坐同一班火車回來=   =+〈…裡面好像有瀑布欸…T^T〉不過那邊的車掌人很好,叫我們可以去最近的景觀台看看,反正他火車也要調頭~~

 

沿著鐵路的小步道

 

觀景台~

 

 車廂好像不小心掉下山崖,呈現失速狀態=  =

 

        叭叭叭~~接下來又可以去泡溫泉了!!!聽說有裸湯呦~~~好開心好期待好害羞XD結果準備去騎車時發現茄子的車子發不起來…好像是因為淋雨淋太久還是太冷什麼的吧…結果也沒人會在山上開機車行,大家輪流發了半天踩了半天七嘴八舌了半天,還請路邊的阿伯山莊的服務生修火車的阿伯來幫我們看…還是發不起來QQ

 

〈思〉

 

        倒是後來的茄子先生很冷靜…默默的打開車廂扳起了暗鎖,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大家努力了幾十分鐘還弄不好的車子忽然自己好起來了!!!

 

        嘻嘻哈哈泡溫泉,沿路上就看到山壁排出冒著蒸氣的溫泉水,還有遠處山腳下目的地冒著的一池蒸氣,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路邊泡就好了阿XD?到了鳩之澤溫泉,把行李丟著、領了毛巾和礦泉水後就分頭去更衣了。

 

遙望鳩之澤,看了好幾次才發現其中的涵義= =+

 

        一進去後先是越過了露天溫泉和泳池區,結果到了更衣間還是沒看到裸湯的標示,大家很害羞又猶豫的開始考慮要怎麼脫衣服…不過比較理性的一群 倒是先出去探勘。後來問了露天溫泉裡的一對夫婦,才知道裸湯區是在另一邊,跟我們手中拿的票是不一樣的…|||

 

        秉著既來之卻不泡裸湯體驗一下很可惜的精神,一群女人又換回了衣服跑到櫃檯去換了裸湯區的票XD,才由一個阿伯帶領我們到外面坐落在角落的木屋裡泡湯。

 

露天溫泉

 

        其實裸湯屋裡也算半露天吧,不過比較隱密一點,入口處也可以鎖∼除非工作人員開門給要泡湯的人進來,不然一般民眾是不能進來參觀的。

 

        接下來,就是挑戰自我限度和害羞與自卑的開始了XD,一開始只有我和孟儒先進來,趁其他人還沒進來打算趕快脫脫脫埋進水裡,不過在只遮住頸部以下屁股以上很害羞的木門裡淋浴時其他人就進來了=  =…只有一條小小的毛巾,遮住重要部位後大家都用螃蟹走路的方式彆扭的躲進浴池裡了。嘻嘻哈哈,水很透明,大家各自佔據溫泉池的一角,還不敢互相靠近勒…>///<

 

        沒圖沒真像,獨家私人團體秘密完全未公開照片,會在這裡出現嗎?!

 

裸湯區照片,不要打我=  =

 

        泡完溫泉滑滑的熱熱的真的好舒服^-^。接下來又是吃溫泉蛋了∼有鑑於女生在台東泡溫泉時拖仙還硬要吃溫泉蛋的功力,先泡完的男生們已經幫我們把蛋丟下去煮了。

 

熱呼呼煮蛋區~

 

        本來大家還吵著要吃半熟的蛋,結果聊著聊著蛋還是全熟了…不過好吃就好^-^!話說剛拿上來蛋超燙的,有人用外套包著、有人拿毛巾包著、有人拿衛生紙包著,認真的跟一顆蛋拼命,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熱呼呼的蛋~

 

        離開太平山莊後,要往北橫上去吃午餐,不過這裡覺得很對不起大家的就是之前暑假有跟家人來了北橫玩,可是卻沒有記好上去大概的路程和收費的事情…〈別忘記北橫每個景點都會收費,而且是還沒上山時就會先收一次=    =…嗚嗚〉結果就跟人家說上去不會很遠東西比較多之類的=  =〈坐車不會很遠…大概因為睡著了吧orz〉結果大家就花了錢錢上去了,結果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開車時不會發現到的是,那種一下雨必打滑的死亡水溝蓋每一個轉彎處剛好都有欸∼∼orz 結果後來吃飯的氣氛就有點僵…|||,加上下雨了…也就沒有上去玩了QQ

 

        不過大家還是很自得其樂,吃飽後等雨停的空檔,有人休息、有人睡覺、有人發呆,有人玩起了猜拳把桌上的菜清盤的遊戲…只能說,嘆為觀止==

 

後來桌上的菜幾乎全被清光了

 

        雨沒有變小的打算,趁著空檔再度騎那嚇死人的路下山…要是以我的技術不是直接豪爽的撲街下山,大概就下來用牽的吧= =。

 

        繼續趕路∼這是途中路過的巴陵大橋,秉持的有橋就停下來玩的精神,我們又停下來拍照了XD

 

 

        後來的途中越騎越囧,因為雨越來越大〈乒乒乓乓的落石又滾下來了…|||〉終於,變成了暴雨!還好剛開始有前兆時教授就停下來要大家穿上雨衣,本來也是不想穿的,不過好險沒有鐵齒,所以整個車隊裡只出現了四隻落湯雞XD雨超大的,騎了一陣子才在路邊找到一個簡陋的鐵皮棚子,停在那等雨停…旁邊有個簡陋的廁所養著一隻狗狗,想必還是有人會定期來管理的吧。不過那隻狗狗自己在那,晚上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孤單= =a,閒不下來,大家搬了堆在旁邊的桌子椅子,就在下著大雨的山路邊打起了撲克牌XD。印象中事後好像還弄壞了人家一張桌子= =…

 

狗狗

 

牌桌A組

 

牌桌B組

 

        等了半天,雨卻沒有變小的跡象,怕天黑了沒路燈更危險,只好硬著頭皮上路。這時我的車子的油箱也快見底了XD,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天真…我一直覺的油還夠用=  = 倒是苦了騎那台車的珮榕和星野同學,提心吊膽的…||| 因為一場鋒面一場雨,後來的行程全亂了,也就直接到晚上住宿的地方──復興青年活動中心。

 

        因為已經接近開學了,活動中心裡同時有兩三個學校的系在迎新之類的,滿滿的年輕人在玩遊戲。濕著褲管穿著水桶布鞋狼狽的我們提著大包小包,默默的從旁邊繞 過去,一整個就像難民…進了大通舖房間安定下來後,男生很可憐的被我們全部趕了出去,關起房門更衣XD。不過這時星野同學也要走了…一路上真的覺得很抱歉,讓他跟教授分開還莫名的騎了那麼多車,幸好後面載的是正妹,應該多少能撫慰一下受創的心靈吧=  =a

 

星野掰掰~~

 

        告別了教授和星野後,開始覓食…在人生地不熟又飄著雨的地方,只好用步行的在附近尋覓,不過媽呀那邊的商店都關的超早的,還沒八點就幾乎收 光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開著的店,老闆娘也正在收攤,不過還是好心的提供我們炒飯、水餃和高麗菜吃>///< 順道又去對面的雜貨點搜刮了一下宵夜,舊舊的雜貨店逛起來總是特別有FU

 

        經過了一天的折騰,大家都累了,不過還是說好要一起等送星野同學回去的教授回來再睡覺∼∼不然辛苦了一整天回來後燈又是暗的,應該會很哭哭吧。聽教授回來時說路上都沒路燈…騎著騎著還會想說會不會又回到同一個地方同一條路的迴圈=   =|||

 

        第六天的晚上,這裡算是這次旅行離家最遠的一端嗎?今天好像沒有人有精神說夢話了…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