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環島驚魂八日遊〈五〉

 大三 / 蘇若喬

2007/09/04 Tue. 第五天

 

        不知不覺的,已經玩了半個台灣了,今天目標是往太平山上去。大家先在小七用早餐,順便買泡麵預備到山上吃,聽說上面沒有東西吃大概要自己狩獵採野菜…在小七裡遇到一個外國的小男孩,個頭大概只比櫃台高一點,帶著小草帽,抱著一大罐舒跑去結帳,超可愛的啦>/////<

 

 

咚咚咚,很害羞的小弟弟 

 

        上山的路上氣溫漸漸降低,置身於雲霧之間,很冷,但感覺很棒。到了太平山莊,等教授check in的時間,在大廳中央的一塊檜木標本前玩了起來。很無聊的一塊大檜木,卻莫名照相照的很開心。

 

知道有什麼動機和意義的與樹合照 

 

        上去小木屋的路上,迎接我們的是一條有著美美楓樹點綴,卻該死長的樓梯,像畫中的小路,有紅楓,有雲霧,詩情畫意的階梯,和提著大包小包,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休息的我們。

 

聽說小木屋在最上面的那一棟 ...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我們所在的小木屋,好高=  =,不過囧的是阿桑還在打掃,先上來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跟男生拿鑰匙的我們,只好像難民一樣,把所有的家當都堆在房門外,挖出了泡麵走回大廳。

 

下山比較簡單~~ 

 

        在大廳旁的販賣部,大家排隊等熱開水,十幾個泡麵擺在人家的收銀機前,熱水供不應求XD 在大廳享受泡麵的時候,我們再度遇到一群也正在環島的朋友。不過他們似乎是坐火車環島在租機車上來玩的〈??〉,一樣不用自我介紹就知道我們是中山大學來的了=   =a

 

天冷肚子餓的山上,泡麵是最棒的!

 

 

 

        吃飽後大家往山上的翠峰湖玩去,路上飄起了很小很小的雨,健行的路上阿肥一直說著很冷的笑話,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似乎沒聽到般忽略了他的話,倒是阿肥都會自己心虛回頭傻笑…

 

 健行~~

 

翠峰湖

 

 

        回程的路上,不但起了大霧更下起了大雨,今天真是苦了珮榕了…因為我騎車大概會把她一起載下山谷去,只好靠她一個人獨撐大局。雨水打在擋風鏡上滴滴答答,很冷,濃霧更導致能見度一度不到五公尺,大家一路皮皮挫的慢慢騎,前面的頭車教授更是每過一個彎過一輛車就按一次喇叭,終於熬回了太平山莊。

 

        一回山莊大家更馬不停蹄的直奔蹦蹦小火車啦!那長長的樓梯真的會讓人腿軟外加心中無限的OS,沒想到費盡了千辛萬苦安全抵達後,得知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個班次只有假日才開……

 

        踩著水桶和全濕的褲管回到了房間,移走了行李,煥上一雙雙塞滿報紙的布鞋和雨傘雨衣,再度把人家的走廊搞得很像難民營…回到房間大家倒的倒、打牌的打牌、看電視的看電視。倒是男生利用了這段時間在他們的小木屋裡玩了些奇怪的18禁遊戲,又去了山莊附近逛逛。

 

 

真男人!!!

 

        晚餐時間∼跟在梅山一樣,雖然天氣冷的要死,但大家為了不再把褲子弄濕(其實是根本還沒乾…)一群人橫了心著裝出門。在只有1X度的夜裡,搭著唯美的櫻花昏黃的燈,撐著小傘,飄逸的年輕少女們…上身裹著大外套,穿著短褲拖鞋拍瘩拍瘩的出現了。

 

隔壁桌的小弟弟>///<

 

詩意

 

        天氣冷的時候似乎怎麼吃都吃不飽,搜刮了桌上的食物後,又到了下面的販賣部買了一堆餅乾當宵夜。在洗澡的當時,外面傳來了一陣騷動,只聽見大家一陣笑聲幹譙聲和若馨的咒罵聲…出來時大家還是老神在在的在打牌,後來才知道是男生假裝是客服人員,說要幫我們換房〈還很心機的派了星野同學打來,聲音比較難認…〉。結果接電話的若馨就煞有其事的聊得很開心的被騙了…錯過了精彩的一段,幸好男生把那邊情況全程錄了下來XD真不知道該說是機車還是貼心=   =

 

        天冷冷的,大家一起擠在大通舖裡,很快就睡著了…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