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導入ERP顧問服務之評估

 碩專班95級校友葉川德

題目(中) 導入ERP顧問服務之評估
題目(英) A Study On Evaluation Of ERP Consultant Service
研究生 葉川德(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侯君溥
摘要(中)

 

        目前台灣製造業基於競爭力的考量,很多企業都有將生產線或公司外移到大陸或其他地方的趨勢,不管其產業外移的主要考量因素為,資訊系統也跟著必須配合這種模式的運作,從傳統一個公司或是在台灣本島內的分公司模式轉換為跨國經營管理的模式,其改變不管在時間或空間的變化都與原來的模式差異甚大,因此很多企業不得不捨棄原有資訊系統,另外建置一套可以符合多國多公司營運的管理資訊系統。


        在全球運籌的前提下,很多企業選用了國際性大廠的ERP系統,這些國際性ERP系統諸如:SAP、ORACLE、JDE、Peoplesoft……等等在台灣能見度相當高的ERP。但是很多企業選擇這類的產品雖然花費相當的費用與投入相當的人力時間,卻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不管在人員適應度、企業文化的衝擊、與原來作業事務流程(Business Process)、或是上線時程的規劃往往都與專案一開始的規劃有出入,其中的關鍵因素很多,在經過多個個案的分析探討後,發現在整個系統導入的過程中,排除了系統本身的問題外,負責導入的顧問公司與顧問人員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如何憑藉顧問的經驗將公司的流程順利移轉到新系統中以及引導使用者能快速地接受新系統的功能,都是系統導入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因此希望透過這個研究來探討在遴選上線輔導的顧問公司與顧問人員時的客觀方法,並將之整理歸納,以作為日後想導入這些系統的企業在選擇顧問服務時的參考依據。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9106-102221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