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存取模式設計之研究 -- 以台灣TFT-LCD產業工程變更系統為例

 碩專班95級校友薛齊安

題目(中) 資訊存取模式設計之研究 -- 以台灣TFT-LCD產業工程變更系統為例
題目(英) A Study of Information Access -- An Example of Implementation of Engineering Change in TFT-LCD Industry in Taiwan
研究生 薛齊安(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侯君溥
摘要(中)

 

        台灣TFT-LCD液晶面板產業正面對快速變化的市場環環,業者必須將產品研發時程大幅縮短,也必需更緊密結合產業上、中、下游的生產體系,才能提升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因此企業紛紛導入PLM、PDM等系統來協助將產品生命週期中,所有與產品相關的資料以及與這些產品資料相關的作業,做有效的整合管控與運作。


        工程變更活動對企業改善產品品質、降低生產成本及滿足顧客需求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整個產品開發生命週期內的各階段,都有實施工程變更的可能性,因此一個合理化、標準化的工程變更管理系統,對產業的生存競爭力更加顯得重要。
 

        本研究經由個案研討方式,藉由PLM 系統方法論來研究一實際案例,探討TFT-LCD產業在導入PLM系統中,應用於工程變更管理模組上,資訊存取模式的設計方式,以驗證導入之有效性是能滿足工程變更作業管理之需求。
 

        本研究亦希望透過導入過程之分析,能得到一些經驗法則來作為未來產業導入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時之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7106-21270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