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光芒絢爛的那一刻──97級專案成果發表會

大二 / 王榆絢

119 上午0900 專案發表會正式開跑

 

         一大清早,比平常還要有精神地起床,因為我知道接下來迎接我的不是例行的英文課,而是學長姊們辛苦多日的專案發表會。

 

兩位主持人幽默風趣的互動

 

         有鑑於去年穿得太過隨便,今年我特地穿上許久未穿的裙子,在衣櫃翻翻找找,恨不得馬上再衝去血拼一番。和小玉兒在L福碰面並一起走到圖資大樓,搭乘電梯到11樓,放眼望去,許多100級活動組和公關組的學弟妹穿的好正式好漂亮唷!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因為來得有點早,就先跟小玉去了廁所。真不愧是國際廳,連廁所的景色都是如此漂亮!後來拿了各組DM以及投票單,輾轉尋覓到上樓的樓梯,經過一番折騰後,我們總算是就定位了。我們乖乖地坐在位置上一一欣賞各組的DM,圖宰場的照片讓大家驚呼連連,我拿了鞏俐的黃金甲換了阿丸的大頭照,因為阿丸是我的直屬嘛!順便跟她要簽名XD。

 

Q&A時間

 

         時間Delay了一下,專案發表會總算!正式開跑了第一組是「VENSHARE」,這一組的內容很專業,所學不多的我雖然聽不太懂,但也覺得畫趨勢圖似乎是不錯的工具,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可以讓有使用的人更方便取得各種資訊。第二組是「從ROBOTROBOT+」一開始的樂高主機的開機音樂,讓99級的都重溫了上學期末和機器人共同打滾的時光,他們把機器人的功能結合許多功能,讓它可以追蹤人臉、辨識色彩,這樣把它放在家裡顧家也不錯,不過可能要設計逃跑功能,不然就會被壞人抓走了。第三組是JUST SAY」用聲控做簡報,對我這種懶惰的人來說真是方便,可惜的是沒有成功跑出效果。第四組FOOGLE」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阿丸在影片裡一直喊好餓,讓剛吃飽的我好像又餓了!Q&A時間我趕緊跑下去,拿起阿丸的花花,這次就交給學妹──毛豆獻花,想到兩年後就要換我們上台發表了,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中場休息結束後,緊接著第五組Snap Your Life」,在報告前的各組介紹,他們就以中國古典服飾──旗袍及長袍馬褂,吸引著大家的目光,算命真的是很有娛樂性的東西,月光學姊跟每個人都很速配>///<,這組也與台哥大洽談中,真的好厲害。第六組「圖宰場」一開始不像其他組別有播放影片,沒想到影片是穿插在報告中,大家都看得很開心,逼逼學長(孫林宏証)一人兼飾多角,尤其是媽媽,讓大家笑到肚子痛第七組「藝猶未盡」是重整中山藝文中心的網站,真是不錯。一直以來都覺得學校的網頁規劃不夠好,還常常臨時當掉,三天一小當五天一大當,有時候想要上去取得課程上的資源都只能望螢幕興嘆呢!真希望有更多人能像學長姊這樣改善學校的網站,讓我們能更方便地使用。

 

        看完了專案展,不禁感嘆時間的不留情,我只剩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欣賞學長姊的專案發表,給他們鼓掌,接下來就是我們上戰場的時候了。專案都結合了創意與技術,充分發揮了資管的長才,我想這是中山資管令人驕傲的一個特點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