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環島驚魂八日遊〈三〉

 大三 / 蘇若喬

2007/09/02 Sun.

 

飛躍六十石山 - 玉長隧道 - 石梯坪

 

        離開台東,今天的第一站是六十石山。雖然不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越往山上還是可見點點橘黃色的金針花,大家騎著機車奮力的往上爬,底下台東盆地一覽無遺。第一次感受到連拍的魅力,一群人過嗨的在坡地上往天空跳著(那坡地真的好陡…)。

 

 

 

後面是台東盆地喔~~

 

        在六十石山用過午餐,並虎爛了那邊的遊客阿桑阿伯說我們是高中生後,繼續我們的旅程。雖然花蓮和台東似乎在隔壁,卻不像高雄到台南這麼簡單。你問我到底遠不遠?問屁屁就知道,它說它又裂掉了,所以──嗯,很遠!

 

        途經玉長隧道,這是我待過最涼爽舒適的一個隧道了。全長2660公尺,從山的這一頭進去,感覺騎了好久好久,出來的第一眼,居然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這邊是山 

 

轉頭是大海耶~~

 

        抵達花蓮石梯坪,是一大片白色的海蝕階地。因為之前衝中橫的一群人已經來過了,頂著大太陽,躲在涼亭裡死都不出來。至於沒來過的我們,只好自己咚咚咚地去爬石頭了。坐在最靠海的白色大石上(因為風很大,沒膽站起來=   =)灰白的岩石似乎不斷往天空延伸,下面則接著是蔚藍色的大海,非常美麗。

 

原來爬這麼高?冏

 

滾下去就是海了~~

 

        在這裡季螢不小心扭到了腳,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平常真的不要造太多口業…會有報應的(囧)。因為假日很多診所都沒開,她本來還堅持要隔天再去 看醫生的…結果越晚腳越腫,比麵粿還腫,後來半路路過了一家超嗨的跌打損傷診所,有多嗨?老闆一群人開心的唱著卡拉OK,看見有客人手腳俐 落拿出椅子招呼,到比較像在賣牛肉麵的而不是醫生吧…痛到叫得越大聲他喬得越起勁也越開心,整個過程真的很好笑,不過也苦了季螢了。

 

老闆開心的背影 ,左邊有一群人開心唱歌(戰地記者姵華的報導~~

 

        到達花蓮市區,吃晚餐前先去找GY。泛黃的賞鳥協會T桖+短褲,一整個很GY。晚餐時GY本來要帶大家去市區吃火鍋的,但那家店爆滿到一種誇張的程度,我們只好轉戰到一家聽說已經有一段歷史的牛排館啦!(沒錢的大學生硬要吃好料~),開胃烏梅茶+麵包+酥皮濃湯+排餐+甜點+飲料,氣氛好東西高級好吃兩百塊有找欸!(嗝)以後養老可以考慮來花蓮唷!是個好山好水又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奧客群

 

        晚上要住教授東華的同學家,之前颱風侵襲,聽說裡面一片狼籍…教授的同學除了要清理家裡,還要收留我們這一大群人,真的很感激他們

 

        因為之前資管營太忙,沒辦法幫GY慶生,加上前年被壽星惡整的深仇大恨,大家當然要幫他補慶一下啦!可惜一直想不到梗,這次讓GY走溫馨感性路線,不過GY還欠大家一次「只穿一條四角褲到全家跟裡面的小姐買冰淇淋去冰!」

 

20歲!

 

GY從頭到尾一直抱著安全保護某個地方 = =

 

生日快樂!!!

 

        慶生完後,雖然大家奔波了一整天已經很累了,可是一聽說附近的遠雄悅來大飯店前可以看到全花蓮市的夜景,頂著深夜十一點多的黑幕,大家又興沖沖地衝啦!騎 過沒有路燈,烏漆抹黑的山坡地,花蓮市夜景緩緩呈現在眼前,漆黑的群山中包著點點黃白色的亮光,就像從天上掉下來的銀河,如果天氣好一點,讓天上的星星顯 現出來,一定是一幅很美的畫面吧!

 

 

唷~~

 

        背面是也有五顆星星的悅來飯店,硬要假裝我們住過…但其實是來亂的!前面有個擁有天使和維納斯像(?忘了…反正是一個妖嬌的美女XD)的噴水池,大家各自選了一個角色拍照。

 

        和GY道別後,已經忘了後來是幾點回到房間了,大家輪流洗澡,還把床讓給我們兩個傷患,一群人在下面擠成一堆…窗外很寧靜很安詳,等到關燈的時後,大概已經是三點多的事了吧!歷經一整天不間斷的冒險,在這邊跟各位說聲晚安囉!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