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學長姐們辛苦了──97級專案展感想

 大一 / 連堃傑

        常常聽到學長姐說專案展,因為我只是個大一生,所以它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活動,在這之前的我都是懵懵懂懂的,只覺得它或許是個資管的傳統吧。期初的家聚,聽 到我的大四學長花了整個暑假的時間,在準備這個專案展,在當下,只覺得它應該是個很麻煩的活動吧!直到最近參與幫忙這個活動,才終於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發 表會

        在這一年一度的專案展,系上大四的學長姐們將這三年來的所學的東西,具體的展現出來,將自己的所學,配合上無限的創意,加上團隊的合作做成專案來解決實際 的問題。今年的專案展,看著台上的學長姐們將自己辛苦過的成果做完美的表現,在台下的我聽著聽著,覺得學長姐們好了不起唷!今年的主題蠻多元的,有機器 人、有聲控技術、有臉部辨識技術算命、有發揮創意的改圖平台、有網站設計等等。在這當中,Just SaySnap Your Life最引發我的興趣,如果這種聲控技術在未來能夠更加精準的辨識,那麼以後操 作電腦就會變得更加的簡單,一切的工作,只需透過你的嘴巴就夠了。而Snap Your Live透過臉部 辨識系統,來計算配對指數,這是一個蠻有創意的構想,因為這抓到了國人對算命的偏好,且和新興的媒體-手機做了結合,讓網路平台和手機平台做了更緊密的結 合。

 

發 表會後的輕鬆時刻

 

        看到每位學長姐花了這麼多的心血準備這個活動,不僅讓他們將在學校所學的東西活用,也讓我們學弟妹知道,原來資訊科技可以為我們做這麼多事情,越來越人性 化、越來越娛樂化,使生活越來越豐富。看完了今年的專案展,感覺給了自己更多新的觀念與想法,也讓自己學到了不少。最後不免說一聲,學長姐,你們辛苦囉^^

 

成 果Demo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