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迴歸測試策略之實証研究

 碩士班95級校友徐百宏

題目(中) 迴歸測試策略之實証研究
題目(英) Empirical study on strategy for Regression Testing
研究生 徐百宏(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鄭炳強
摘要(中)

 

        軟體測試在軟體開發及維護中扮演了一個必要的角色,這個活動的運作是為了達到品質的保證,對於大部份的測試工程師來說,手動設計一些測試個案去測試程式是很常見的,而手動去設定測試資料是一個很昂貴及浪費人力的過程。
 

        基於這個理由,如何去自動化產生一些軟體的測試資料變成一個很熱門的議題,大部份的研究者通常使用啟發示(meta-heuristic)的搜尋方法,像基因演算法或模擬退火法去獲得這些測試資料。
 

        在大部份的情況下,若有一個新程式產生時,測試工程師首先將對它產生一組測試資料,當他們替程式除掉臭蟲或改變了其中的程式碼而變得另一個新的程式時,他們仍然為它重新設計另一組新的測試資料去測試,幾乎沒有人會保留原先產生的測試資料去重新使用它。
 

        在本研究中,我們想要去討論,保留這些測試資料是否有它們的用途及價值。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3106-06125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