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環島驚魂八日遊〈一〉

 大三 / 蘇若喬

        想環島。機車腳踏車走路都好,不過腳踏車和走路勢必要有驚人的時間體力和摳摳,所以沒噗噗沒錢沒體力但似乎很閒的大學生,還是從機車開始吧XD最後一個悠哉的大學暑假,想環島、想吹風、想看東部那湛藍的海與星空、想 那悠哉悠哉、想留下更多瘋狂好玩的事情,一群人在教授把拔〈!?〉的精心規劃下,就這麼開始了機車環島之旅…& hellip;

 

2007/08/31 Fri.

 

第 一天早上的天空是藍色的

 

        大家照例先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媽呀我一定是那時什麼都沒想放空,所以才會在出發後幾個小時就得到報應T^T,By the way 也說不定有拜有保佑,神阿~~我回來了XD總之好寶寶拜拜要記得,要跟神仙報上自己的住址姓名生辰八字,然後誠心慢慢的把該說的話說完 ……

 

出發~~

 

        一開始西部的景色有點單調, 但風吹著吹著倒也不失愜意。 中途在旗山糖廠與甲仙休息讓屁屁放放風∼∼甲仙的芋冰散著淡淡的香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規模大了少了那麼一點濃郁,但綿綿的還是很好吃啦XD

 

結 果就撲街了 囧rz

 

        進入南橫山區後,路逐漸崎嶇了起來。一開始路況還好,但越往山裡之前受颱風破壞的路段就越多,終於在一個轉彎處接著的砂石路上,煞車不及撲街了。(囧)

 

        其實當下也沒多想什麼,只知道滑了一小段流血了,機車喇叭被行李壓到叭~~~~的很大聲…..吵死了〈怒〉!大概是因為自己看不到傷口,所以大家都比本人驚恐=  =|||,幸好被載的珮榕只有淤青〈好大片的淤青=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交代才好…

 

        旁邊的怪手很悠哉的繼續挖,工人不知道為什麼也很悠哉……總之給大家添了一大堆麻煩後,教授若馨季螢先陪我 去六龜找診,其他人則是去修車後先到今晚的扎營地──梅山。

 

        有了彎道恐懼症,幾天下來幾乎都是被載著,其實心裡有很深的愧疚感……畢竟像個包袱一樣=  =

 

還 是要繼續玩之梅山、吊橋、妖怪?!

 

        沿途路邊出現了個小瀑布,不是那種下雨山壁上才會出現的那種,是一小潭深綠中鑲著藍色的水潭,上面山泉嘩拉拉的掉下來,真的很美。但天候逐漸飄起小雨加上 趕路。只能默默的望著它遠去……

 

        到達梅山後的第一件事∼∼紮營!

 

帳 篷搭起來了~~

 

        安置行李後大家決定過橋到附近的部落走走,剛好遇到小朋友的放學時段,一群小朋友就圍著我們七嘴八舌的玩著,比較可憐的是麥當勞,用視訊來關心我們還被小 朋友搶著大叫“妖怪~~醜八怪~~~”真是…啊不不…童言童語就不要太計較了咩XD

 

通往部落的吊橋

 

剛放學的原住民小朋友

 

        晚上很冷,但為了睡起來舒服,一群人還是換上短褲啪瘩啪瘩的跑去梳洗。八人帳看起來很大但其實還是不足以躺平,不知道是誰提出了放射狀睡法,大家晚上還真 的把頭集中在帳棚正中央,各據一角的睡了。一邊偷聽研究隔壁帳男生睡了沒,一邊聊天,大家講話就像在枕邊耳語一樣>/////<

 

        醒醒睡睡醒醒,一邊與寒意對抗著……渡過第一個夜晚……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