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WYM日本十日行()

大二 / 郭怡吟

 07/30

 

       第三天早上,早餐在食堂享用,好像卡通忍者亂郎裡面的那種食堂唷∼感覺很妙^^有一個大窗戶裡面有煮飯的伯伯跟婆婆。不過早餐實在太像便當…讓我有點想吐,日本人都不吃蔬菜就算了,早餐何必吃大魚大肉呢 ??一早睡醒就吃鮭魚便當外加很鹹的味增湯。

 

早餐

 

        吃過早餐,展開了宿舍爬往文學院之階梯版走了大概快半小時終於爬上山,到了綜合情報學科的系館。哇塞!也太高級了吧大學生就有LAB,而且設備比照片看起來的專案教室還高級幾億還有一張床= =+連廁所也是高級得要命,讓我羨慕加大開眼界阿!!!連進教室都要用刷卡門才會自動開,科技先進的讓人羨慕。因為他們的主修是多媒體資訊,所以他們也要學程式,還有動畫類的軟體,他們的電腦教室非常高級,有APPLE系列的電腦教室也有WINDOWS的,每台電腦都採用指紋辨識,聽說每兩年電腦會全面更新!!!害我們當下想說…淘汰的電腦送來台灣吧!

 

京都清水寺

 

        稍後我們前往京都清水寺,感覺清水寺是多功能的廟宇喔!可以求課業健康…還有很有名的緣分啦>//<,在清水寺廟堂前可以俯瞰整個京都的樣貌。總覺得,快樂時光過的特別快,我們又得因為專題打道回府。晚上回關西大學吃晚餐,由於今天是日本的「鰻魚節」,所以一定要吃鰻魚,其實…我不太敢吃軟趴趴的鰻魚>"<不過,為了入境隨俗,拼了啦吃過飯,就該嚴肅了T^T--專題,在設備先進的專案教室討論,爽,可是要好嚴肅、好專業>"<

 

清水寺俯瞰京都

專案教室

 

07/31 08/01

 

    今天,將暫別關西大學的夥伴們,搭乘新幹線前往名古屋,感覺很刺激,名古屋與大阪的距離或許就像台南到台北吧搭新幹線剛好一個小時左右。時間消逝的如此迅速,轉眼我們到了名古屋,然後換另一個大學(NFU)的朋友們帶我們在鬧區逛街。後來我們才知道女生們要住在教授家傻笑則是住另一家寄宿家庭。教授家感覺應該是高級住宅區,不過養了一隻狗叫"MAC"非常的吵XD。晚餐,依舊吃魚,但是DIY握壽司(我們自己弄飯和海苔生魚片喔)。隔天,我們見到了一些去年曾來過中山的日本朋友,雖然說從他們回日本後幾乎沒有什麼聯絡了,不過再看到彼此都很開心,一起逛街、吃飯、拍貼,去熱田神宮參拜。真的很謝謝他們在名古屋招待我們的日子呢!

 

08/02

 

        轉眼間第六天了,悄悄的過完了一半的旅程,今天開始要更嚴肅!我們要前往World youth meeting的主辦學校日本福祉大學,到學校後,校園整體感覺也很高級,我們先到教育館三樓電腦教室,是我們接下來兩天小組討論專題的地方,電腦也是要輸入一堆密碼才能啟動,不過還是羨募指紋XD。因為今天好不容易可以上網、可以用MSN、可以打中文,所以大家都好開心!很快的,我們看到了更多去年來過台灣的學生。呵呵,有些好面熟可是我跟巧克都記不得他們的名字,真尷尬(誰叫日文名字這麼難呢!)

 

福祉大學會場

 

        中午,到福利社吃午餐,服利社比百貨部棒幾萬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從文具圖書食物到套裝…通通都有。晚上,教授說有個歡迎party給所有的大學生,以為是酷的party,殊不知,哀說是同樂會還差不多。不過,東西很好吃!還有一些語言問題產生的趣事,印象最深的就是某間大學叫「東京國際大學」可是,因為語言出了點差錯…我們一開始以為是東大!!他們的英文還真的訓練了我們的聽力呢不過能逼自己用自己馬上想的到的英文還有對方了解的key word來表達想法真的是棒的經驗!吃過晚餐,該移駕到我們的宿舍Well,「宿舍」,一開始還在想是什麼樣子,住關西住爽了,反而有種刻版印象。走一段很黑很黑的路,跟巧克傻笑罐子聊起來,好像巧克家附近田地的小路,點燈、人、車都沒有。而且在那種情況下走了半個多小時想必真的很遠= =+。宿舍,是一個人住一間,害我有點怕的…。後來有件很有趣的事,罐子在她抽屜發現一本有料的書,大家覺得好笑又好奇,叫他拿到巧克房間開開眼界XD。哈哈,看到那種東西真的有點無言,不知道該說啥,很好奇男生怎會喜歡這東西呢?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