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WYM日本十日行(一)

大 二 / 郭怡吟

07/28

        清晨,印象中,才三點半,匆匆忙忙檢查一下行李,還來不及吃早餐,就出門了,說真的還有點小小緊張,為了要去日本的事,在下學期,跟爸爸媽媽起了不少爭 執,我想上大學了,除了學會獨立,也要找一些有意義且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來做,讓我沒有虛度大學光陰!所以極力和父母溝通,終於爸爸媽媽也放開了,只是 依舊擔心萬分∼

 

        因為巧克(王培綾)、傻笑(黃亦民)、罐子(莊誼君)都住在中北部,無奈的我 一個人在高雄搭接駁機,等著到桃園與他們會合。連座位都被隔開滿 腹心酸呀!>"<由於這次活 動也有許多高雄的高中職學生參與,所以大團體浩浩蕩蕩地到了日本,不知不覺又delay了 一會直到下午四點我們才到京都 駅。大家各自等到了寄宿家庭來接待我們,然後搭車到我們晚上住宿的家。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也不是第一次去住日本朋友的家,不過,難得有跟我們年紀相 仿,重點是一樣是學習資訊相關科系的關西大學生住在一起,感覺真的好新鮮!

 

初 次見面

 

        剛開始和日本人溝通時,因為口音讓我們有些尷尬,往往要說得很慢而且要很努力地聽他們想說什麼,不過,大家都好和善也很健談,很快地我們大家都熟悉彼此的 口音,也變成了好朋友^^∼第一天晚上,我們撘電車回到高 槻,然後由各自的寄宿家庭接送回去,暫別了罐子、傻笑、巧克∼

 

        我的寄宿家庭是藤原光希一家,光希是個有趣的女孩,她擁有很特殊的經歷,讓我非常羨慕她:小時候,她曾經住在美國一段時間,然後大學時又到北京留學一年, 加上她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女孩,所以她會說三種語言!還有,她自己說,很多人說她長的像史蒂奇!晚上,享用了日本道地的エわビわ(其實我不吃牛肉耶XD不 過最後還是吃了,也蠻好吃的啦),印象很深刻的是隔天是日本參議院議員選舉,所以被她們家問起政治問題,光希用中文問我對於 兩岸的關係,害我好尷尬,因為我對政治沒有特別的熱忱。 晚上,兩個女生和home pa & home ma 說 晚安後,我們關在房間裡聊天、看無名不 過,由於今天太早起了,好累,最後睡得好香好甜!

 

藤 原光希 長的真的有點像史蒂奇

 

07/29

        隔天早餐,因為我光希全家人決定不吃納豆了!而且還特地幫我準備了紅豆麵包,讓我除了吃了雜炊(大雜燴的粥)還有別的選擇∼其實日本人不太吃粥,幾乎只有 生病時腸胃不容易消化才吃。然後我陪光希去投票,日本的投票所和台灣差不多,都會借用鄰近小學的教室當投票所,不過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就算沒有投票權的人 也可以進去投票所裡面晃晃∼之後home pa載我們到一 個有點遠的賣場去逛,那兒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光希說大阪附近的人家幾乎家家擁有章魚燒的機器,都會自己DIY, 對了那兒也賣很流行的布希鞋!快 到中午我們就趕回高槻駅和巧克傻笑罐子的寄宿家庭們碰面囉∼

 

フろク

投票所

 

        大家昨天晚上都有很不一樣的樂趣,傻笑和巧克去廟會,罐子陪home pa過 生日,他的home ma還送他一套フろク(浴衣),真令人羨慕唷@@∼ 中午我們開開心心的吃了道地的大阪燒,我只能說:真是好吃到讓人說不出話來呀!

 

好 吃的大阪燒

 

        吃飽喝足後,關西大學的夥伴們就帶我們去觀光啦!我 們幾個大學生撘電車前往大阪附近的一個小地方──嵐山(ALASIYAMA), 日本的交通費大致上就是台灣的捷運單程價位補個零,以往出國爸媽都會掏腰包付錢,但這次出國錢都從自己荷包拿出來,更加心疼呀!嵐山公園很詩情畫意,而且 我們還去划船我跟罐子都不太會划不管怎麼試都在原地 打轉= =+,最後還是只能交給專業的日本朋友啦話說,巧克女童軍不是當假的,划船有一套喔!

 

關 西大學

 

        傍晚,我們要前往很酷很酷的地方──關西大學的seminar house!不過,今天是假日,學校附近公車不開,所 以投靠小黑日本的計程車顏色幾乎都是黑色),不過關西大學校地在山上的,到學校時錶已經跳到一千五百多了!所以我們在 大門口就下車了。關西大學好漂亮,漂亮到我說不出話,只能說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喻」了。招待所像高級旅館,光看就很賞心悅目,那天晚上只有我們住,整家 旅館被包下的 感覺~爽!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