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凱西的日本東北七日遊

大 二 / 鄭佳芸

今年,2007年的暑假,我到日本東北玩7天(東京到北海道之間為日本東北),這次的旅程每一分每一秒都帶給我好多 驚奇與讚嘆,我將所見所聞濃縮成三大主題,希望藉由我笨拙的文字和相片跟大家分享這些與日本邂逅的日子。

 

人 文不能說的秘密

-東京-

 

剛到達東京成田機 場辦理入境手續時,發現他們機場真是有夠悶熱。日本很重視環保,從不開冷氣 到廁所都附有再生衛生紙(遇水則溶的特性),我看到他們愛護地球堅持環保的一面。

 

趁著自由行的時間 花了近3000搭計程車就為了看東京鐵塔一面。

 

東京城市景觀 

 

東京赤板街景 除了搭乘電車上 班,街上走路去上班的也不在少數

 

東京自由女神。大家都知道美國紐約有自由女神,
但是有人知道日本也有自由女神嗎?

 

夜晚89點的東京都市,四面八方矗立著的高樓大廈都還燈火通明,導遊說眼前所有長 得一模一樣、明亮的四方形窗戶都是他們的辦公室,日本男人太早回家是會被責怪的。隨後我們到品川驛車站,放眼望去全都是下班的白領族,這畫面也只能用壯觀 來形容了。

 

品川驛車站

 

趕 路途中看到兩個日本人面對面慎重地鞠躬口中說:エノネオモ(抱歉)原來是互相撞到了!以前都聽說日本人很有禮貌,鞠躬90度不誇張,結果還真的被我看到了!

 

另外,儘管東京白 天高達攝氏45度,又要堅持環保又要堅持西裝領帶的日本人,最近也開始脫掉的口號:脫掉 外套、脫掉領帶!

 

隨後將徹夜搭乘 「『北斗七星浪漫寢台列車」經東北大平原到盛岡。寢台列車是日本人懷古才特別去建造的,車上窗簾床鋪皆是仿造早期的布料,但由於票價很貴乘客 愈來愈少,至今每個月只開兩班次,預計過幾年就要拆掉了,所以是很珍貴的經驗呢!

 

 

北 斗七星寢台列車

 

 

夢幻的迪士尼愛麗斯城堡 ,園內充滿歐洲風情

 

 

白雪公主、怪獸電力公司、彼得潘 這些是迪士尼晚上精彩熱鬧的電子遊行

 

─北海道─

 

日本的街道都有完 備的人行道,所以路上隨處可見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

 

 

從 美瑛駅(車站)搭景觀小火車到富良野,她們的車站好漂亮喔!

 

 

 

日 本車站跟台灣很像,不過他們排隊比台灣整齊有秩序。

 

 

  在日本最常見的日式房屋,簡單柔和的線條、乾淨的街道環境,真的是美 輪美奐。

 

 

  小樽是北海道最有錢的地方,早期港口與運河的發達,古老街道上到處都是銀行,現金有許多倉庫都已經改建成大餐廳。

 

 

小 樽運河附近有許多人力車,可以借由親自體驗想見當年運河的興盛

 

小 樽運河的古老街道上,幼稚園出遊囉!很特別吧?

 

 

  小樽富有北國特有的北歐風情,這裡是音樂盒博物館,裡面有四千多種精 美的音樂盒喔! 矗立在一旁的古老大鐘是全世界僅剩兩座的蒸汽時鐘之一喔!

 

北 一硝子是有名的玻璃工房, 陳列許多精巧的彩繪玻璃藝術品。

 

綠藻球象徵永恆不變的愛情

 

 自 然在世界中心呼喊美景

 

東京夜景

十和田湖

涵館夜景

大沼湖國立公園

長壽水的源頭瀑布

富良野薰衣草原

 

食物 料理鼠王

 

1.紹興米酒品川驛的商店裡有賣紹興米酒喔

 

 

2.青森限定蘋果口香糖:日本說限定就是真的在當地才有,聽說青森的蘋果口香 糖超有名。不要懷疑她的口香糖真的很大一片

 

 

3.日本的哈密瓜跟芒果都是有錢人吃的,有沒有覺得台灣人好幸福阿?呵呵!

 

 

4.日本風味晚餐

 

 

5.富良野有名的薰衣草冰淇淋,一定要吃喔

 

 

 

6.來到北海道就要蟹腳吃到飽,第一次吃海鮮吃到那麼過癮,鮮嫩多汁至今想起 依然垂涎。 

 

 

     這次的日本行,為我的暑假畫下完美的句點。出國真的可以大開眼界,這七天美不勝收的景色、日本各地方的小故事、豐盛的每一餐、各地人文風情,都讓我回到 祖國後可以對自己說我不虛此行。有機會的話很推薦大家去日本玩喔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