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中山資管大家庭,讓我們快樂學習,一同成長。

 碩專班 / 鄭溫乾

進入中山資管一年了,從生澀懵懂的新鮮人,變成漸入佳境的快樂族,我覺得 很有收穫。

 

2006/11/13 在真鍋咖啡上e-learning遠距課程

 

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比我想像中的還融洽好幾倍。感謝陳主任與各位授業老 師的指導,讓我在離開大學三十多年之後,能在碩專班進修,並且如魚得水般的樂在其中。趁著暑假的尾巴,寫下這一年的感言。

 

我大學修的是新聞,職場上當過記者,離開報社後,轉投入鳳山地區社區營 造與地方文史工作,深耕這塊領域多年。直到1999年網際網路盛行之時,才發現資訊領域知識貧乏,一面工作一面找數位課程進修,一晃又是數年。

 

2005年終於想通了,下定決心去闖研究所這道窄門。之前(2004年) 還陰錯陽差的報了中山資工系開的勞委會職訓局600小時網際網路與資料庫課程。上了一半的課,終於發覺資工與資管是不同的領域,像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跑 錯方向。班導師李宗南教授反而成為生命中的貴人,李老師指引我去考資管所碩專班,不負他所望,進入資管這個大家庭。

 

2007/05/12 母親節擺跳蚤市場的EC同學

 

迎新的那一天,看到來自各領域菁英的同學,真是臥虎藏龍,自己覺得差人一 截。第一學期的課,反應還是鈍鈍的。所幸在班導師黃慶祥老師及各科指導老師啟發下,同學分組都能發揮同學愛,讓半路出家的我,從摸索而漸上軌道,現在總算 又順利升了一級。

 

看著今年考上的學弟妹,回想一年前我進來的情況,真的是改變很多。但是我 要告訴學弟妹們,加入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是很幸福(or明智)的選擇。因為師資、課程是一流之外,同學、學長姐之間,就像兄弟姐妹一般,儘管年齡會差十 幾二十歲,但是心境上是一致的。

 

這一年來,我學到了:快樂學習,一同成長。學習他人之長,以補自己之短之 外,也要一展所長,讓師長與同學看到你的優點。也許你的專長,正是他們的想知道的領域。這樣的學習環境,真的做到教學相長的目標。

 

2007/04/26 黃慶祥老師的雅虎網拍西灣模式記者會成果。(中國 時報)

 

感謝下列恩師在過去一年的傳道、授業、解惑:

 

95上:(1) E-LEARNING理論與實務(陳年興師)

(2)管理資訊系統 專題(林東清師)

(3)資料庫系統專題(黃三益師)

95下:(4) 創新與創業管理(林芬慧師)

(5)軟體系統開發管理(趙善中師)

(6)電子商務(黃慶祥師)

(7)行動資訊之應用與管理(傳管所蒯光武師)

(8)書報討論(趙善中師、 屠益民師)

 

以上心得,除了向過去一年選修的老師表達由衷致謝之意外,也向同學告白: 謝謝你們帶給我快樂的學習回憶,就像童年求學時光一樣,一輩子忘不了!我會更珍惜未來一年的時光。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