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以網路服務方法進行模式管理之研究

 碩士班95級校友邱靖智

題目(中) 以網路服務方法進行模式管理之研究
題目(英) A Web-Services-Based Approach to Model Management
研究生 邱靖智(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在這個日益競爭的知識環境下,組織必須面臨非常頻繁與複雜的決策問題,因此決策支援系統越顯重要。模式管理在決策支援系統重扮演了很重要的決策支援角色。 加上目前Web技術的盛行,組織或企業也都開始以Web-based來開發各種資訊系統,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決策支援系統。因此,本研究試圖以Web技術去 實現模式管理以支援組織的決策活動。
 

        本研究將模式以服務的形式來包裝,以達成有效支援組織決策的目的。其中,模式整合能力是本研究所要達成的主要目標,我們使用了網路服務結合(Web Services Composition)的標準技術去實現模式整合的能力。整體來講,本研究主要使用了WSDL與BPEL4WS語言去建構一個模式整合與管理的方法,支 援組織決策活動,讓組織的決策能夠更及時、更快速、更準確,以因應這個瞬息萬變的知識經濟時代。
 

        未來的資訊架構很可能會走向服務導向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這個典範轉移的基礎技術便是網路服務(Web Services)。因此,本研究的方法也是為了因應未來整體資訊架構的轉移。總而言之,我們希望藉由本研究的模式管理方法,除了讓組織不至淹沒於資訊洪流當中,還能提供組織一個有效的決策支援,使得組織在整體經營上能夠取得相對的競爭優勢。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6106-02024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