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機愕30之衝爆南橫!!!(上)

大 三 / 賴彥宇

首先,先說明一下 標題為何如此。

        機,機器腳踏車也。愕,驚訝、吃驚貌。30,數字,本文作30小時之意。

楔 子

俗話說:「不聽老 人言,吃虧在眼前」。當老人在梅山說出:走啊!衝台東的時候,你能不聽嗎?

HOW

教授一通電話,本 來沒機會在八月底九月初旅行的我,再度燃起希望,雖然這只是個小小場勘。出發前一天和老人、從台南趕下來的口香糖在速食店解決完晚餐後, 老人回家,口香糖跟我就到教授家過夜。期間打了好幾場牌後,一夜無話(是嗎?XDD)。

 

少 年溪裡面的小步道

 

第二天早上8:30am(請大家記住這時間喔!)吃完老人帶來的早餐後,大家都帶著輕便的包包, 預計到了梅山後折返。沿途台21的景致就像清粥小菜般平凡,但是佛光山讓人肅穆、南二高的斜張橋讓人驚 艷、南實踐讓人遠的咋舌。屁股隱隱作痛的時候,正是甲仙到達啦∼依據常理,就挑最大間的吃!甲仙有名的就是芋頭冰,一球20。吃完到7-11補充水分後,緊接發動引擎,銜接上台20──南橫。

 

                              下面就是小溪 水很清澈 超想下去玩的

 

有 先前中橫的經驗,上去算是比較沒有第一次衝山路的壓力,兩車四人很順利地往第一個景點──少年溫泉(泡了會變年輕唷!)。當天太熱,加上又沒帶到泳具只 好作罷。四個人就在溫泉池旁的小溪(就叫少年溪)捲起褲管泡泡腳。但是.......

 

 肚子餓了!到梅山去吃中餐∼

 

小弟我就是對水沒 辦法,最後受不了,全身脫個精光?不是......只留一條四角褲,先當開路先鋒,就往水裡那麼一跳。哇!好涼!從一開始累 積的熱氣完全消除,口香糖、老人自然也跟著脫,水裡又是噗咚兩聲。這時老人竟然爬到了石頭上,不會吧??!!只見老人帥氣的往前翻了一圈,漂亮入水!傳說 中的前空翻出現了!只聽見「好帥喔」、「老人迴光返照」、「換後空翻」亂吼亂叫的,我當然不甘心啦∼所以也爬上石頭來一次,當然沒老人動作俐落(輸了啦∼>"<

 

南 橫前最後一個加油站拉~

 

身為男人的口香糖 當然也要啊!結果動作比老人還老人∼翻出了一個倒栽蔥刺水XDD玩一玩泡一泡,大家又起鬨說要拍什麼音浪MV,這裡就不佔篇幅了,意者請洽教授或口香糖∼

 

有 沒有想跟我們一起衝的念頭阿XD

 

泡了一會兒大家陸 續上岸把濕濕的四角褲換下來曬。等到差不多也快到中午時分,趕緊回到車上往梅山衝。梅山一到,找到一家簡潔乾淨的餐廳吃午飯。

 

南橫漂亮風景

 

WHAT 

大家吃的差不多, 準備動身回去時,老人開口:「走啊!衝台東!」三個人互看了三秒,腦袋運轉超快。「啊!什麼都沒帶」、「心理還沒準備好耶」、 「驚??!」、「殺毀?」、「What the hell?」。但是老人既然有興致,當然是給他配合到底啊∼於是又下到梅山口加 油,還在加油站旁資源回收筒拿兩罐寶特瓶裝油,怕途中不夠,因為下個加油站要跑110公里才有。準備妥當後,回到梅山繼續攻頂。

 

剛 剛好有個禮觀隧道讓我們可以躲雨......

 

騎到禮觀,才正要 自己佩服一下我們剛剛瘋狂的決定時。突然眼前斗大的雨滴就這樣掉下來,「不會吧......」、「天啊!」、「老人帶賽啦!」沒想到越騎,老天越不給面子,結果就在 禮觀隧道前避雨。看著路面一直冒著雨水降下被路面蒸發的水氣,四人全部「ㄍㄧˋ賽面」,我心裡這時已經在考慮是否要打退堂鼓了,畢竟雨衣只有兩件,也不知 道前面是不是雨勢更大,更怕有落石。最後開會決定叫老人攔車問一下前面的路況,友善的大叔最後給我們一個雖然還在下雨,但雨勢並沒有更嚴重的訊息。所以仍 然維持原計畫,繼續衝!

 

外面下著雨的景觀......

〈下期待續〉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