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期末樂高機器車大戰

大 二 / 李 瑋涇

        2007年正當初夏,太陽蒸 發著大地時,李偉柏老師將他策畫多年的緊張、刺激、熱血的機器車大戰計畫(在程式設計課)獻給了國立中山大學活潑可愛認真的MIS99級的我們。

 

大戰開始!

 

        為此,99級分成了很多組,準備展開龍爭虎鬥。我們這組可說下了不少功夫,這是因為 組員們都很熱血。怎麼說呢?就是晚上11點,MSN突然很活潑的在閃爍然後跳出一句 『寶寶•系休•現在』。之後我就這樣被拉去陪他們燃燒肝肝。然後就像「for迴圈」那樣 經過一禮拜的燃燒才「break ; 」。經過無數次的程式修正(ps:樂高機器是允許使用者在電腦以類似C的語言編寫出程式,然後通過USB傳進機器裡的編譯器,編譯器則按照程式控制馬達還有各種感應器。一套樂高 機器有3個馬達3種感應器。感應器分別有light sensorsound sensor touch sensor)。一次又一次的組裝。我們的樂高機器車先後大改裝了4次,砍掉重練了3

 

我推! 

 

        尤其是比賽的前一天,我們班的腦殘妹妹一組買了SEVEN特價中的紅茶,來到系休請我們喝。反正我們的機器車弄好了。我就幫他改一 改車車。結果是,我改到一台超級無敵超帥氣猛到爆的車,在系休模擬練習戰裡竟然輕而易舉的把我們原本做好的車完全打敗。我們一整組頓時囧上天。為前些日子 的肝肝默哀5分鐘後,我們決定再一次的砍掉重練,因為我們竟然輸給自己培養的敵人。重 點是,那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歷經了10小時的重新組裝+技術轉移,我走回翠亨E棟的路途中發現中午的陽光真的很亮。

 

比賽中

 

        時間到了比賽在當天的下午。由於我是班代,所以負責戰場的佈置。戰場就是用黑色線圍成的大約地板九個格子的框框。戰場在1019,而這場比賽證明了1019的玻璃窗都沒有偷工減料。尖叫聲、歡呼聲、哀號聲,在1019圍繞了兩小時。車車們都很努力地互相摩擦,有些甚至被撞得皮開肉散,超刺 激!超驚險!一幅幅險象環生的畫面在眼前連同音效,讓你目不暇給。

 

團體戰 

 

        我們這組叫做「邪惡的心」,經過這一番打鬥,正義果然不敵邪惡。我們得到了單挑賽冠軍。接下來老師突然增加了一個團體戰,我們的車車竟然在沒電之下,被推 出場了!一整個又是囧上天啦。由於當初設計時沒有考慮到3個馬達同時輸出,電力消耗很大的問 題。不過已經有單挑賽冠軍的我們也很高興啦。這一天超好玩的,晚上回到寢室打開B版,大家都在討論說,如果計概課每堂 都這樣就好啦!

 

戰績表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