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資管營當值星官的日子

 大三 / 賴彥宇

        睜開雙眼,拿起時鐘,顯示著六點半。起身準備下床,但又頓了一下。

 

        「啊…已經結束了吧??」

 

        再躺回床上,才剛卸下繃緊的心情,五天的經歷隨即在閉上眼後湧現而來。一切的一切,依然那麼鮮明,就在接下這個職位開始。

 

        「嗄??開玩笑嗎?!」說真的,能把值星官這個重責大任找到我身上來,當下認為總召作風真是大膽,難道不怕我破功嗎?不過思考一陣後,我答應了。一來是挑 戰自己,二來則是嘗試。所以就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拍板定案啦!

 

        這段期間,看著學弟妹利用課餘時間把劇、MV、舞從生疏到熟練,又經歷大小不斷的驗收。很快地,營前訓已在我眼前打轉。大家度過辛苦的三天準備期,都摩拳 擦掌等著76號。我們──包括後來也進入值星官行列的口香糖,在這三天裡也把自己的嚴 肅、心情、一號表情做最佳調整,來面對將近90位小學員的到來。

 

        第一天,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由於值星官要到始業式才能現身。只能猜測現在應該是在車站接小學員、已經相見歡後玩團康。好容易等到下午的始業式,我們正式 登場亮相,戴墨鏡、上值星官帶。一連串的儀式真的很輕鬆,出來講個會讓笑到內傷的宣誓詞,再嚇一下他們,站在台上心裡暗自偷笑兼暗爽。傍晚帶去吃晚餐、看 學弟妹們的精采演出,一切似乎就如當初設想的,這份職位太涼了真是!!但很快,晚上就感覺到就寢熄燈,是我們痛苦的開始。高中生驚人的體力,讓我們用完下 去營本部後,已經是熄燈後的半小時。

 

有了值星官帶,就是我最大啦

 

        第二天上午是MIS介紹及壓線,趕緊趁這段時間大補眠。下午到旗津,更是耗費心力,保護小隊 員小隊輔及幹部安全的責任心就自然出現。相對壓力就來了,看到有些幹部用生命擋車,嚇的半死。坐船也因動線不良,出現混亂狀況,可是身為值星官,自然要臨 危不亂囉~~。經過一陣神經緊繃,總算來到旗津海邊進行活動。巡關過程看到關主們賣力 講解、隊輔帶著小隊員在艷陽下到處衝,突然也好想脫下墨鏡跟他們一起衝啊!!在當地吃完飯回到中山進行夜教,巡完關後真的受不了,脫下墨鏡在舊海科二樓坐 著,結果就失去知覺了,然後被墨鏡掉落在地上發出的聲響嚇醒…

 

看 我令人肅然起敬的風範

 

        第三天因為98檢討會開太晚,怕起不來的我跑到系休坐著睡。結果一醒來就是6:27分,這時候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有人火災的時候可以一人單獨把保險箱搬出 來。「死定了,形象破功!」全力往Seven樓梯衝,然後想都沒想往多用途跑,因為有電梯可以坐,結果因為太早電梯還 不能用。沒關係,還有樓梯可以爬,把門一推、二推、三推??好啊,總推!啊咧~~補推?,好樣,鎖住!!!轉身衝出多用途,從半圓形那一路往武二衝到武二,四下無人,再看一次手 錶,沒錯,已經遲到了,想一想應該是口香糖已經帶上去了。好了…一放鬆,隨之而來是一連串的大喘。再仔細看一下,6:32分!!!?太扯了~~~~~~真的…

 

        晚上的舞會,開舞是由幹部下幹部舞,為了笑果,值星官由我代表下去跳。跳完當下,我開始後悔當值星官了。因為熟悉的掌聲,大家的笑聲,突然覺得值星官好孤 單,當小隊員或幹部們在玩,我們在營本部呆坐或是板著面孔吹換關哨。所以當天晚上洗澡,忍不住…摀著嘴巴,水開到最大,因為不想讓 自己或其他人聽到自己哭。

 

        第四天算是最輕鬆的時刻,但是晚上卻又因為場地出問題,稍微折騰一下。然後因為惜別晚會的delay,紅了眼眶、帶回寢及檢討會也跟著延後,本來要再把幹部劇再講一次,後來 也放棄。回寢洗澡又是4點多,結果洗一洗…想了一些事,結果又摀住嘴巴,水又開到最大,因為很想去看紅了眼眶,不過重點是想吃buffetXDD〉。

 

        第五天又再度遲到…因為洗完澡後已經五點多,然後又鐵齒的以為不會再像第三天一樣。很好…結果這次更慘 …起來已經是快七點,而且還是總召親自下系休。到武二前還先躲起來等小隊輔先上去後再出現,然後趕快跟口香糖道歉,再假裝若無其事 跑上樓。

 

        在結業式摘下墨鏡那一刻,真的是超讚的,有重獲自由的喜悅啊!接著就把98級這學期偷偷排演很久的幹部劇全部呈現,當然最後依照傳統,值星官被慘整 的戲碼果然出現。整個營隊在又是歡笑又是不捨淚水的氣氛下,用相機拍下照片後,欣然落幕。

 

        這時我爬下床打開電腦,看著當初營期間無法在現場感受笑點爆多的晚會表演、High爆的舞會及小隊員花樣超多的惜別晚會影片,心中似乎有那麼些許失落,但場 景卻又是那麼令人熟悉…明年的資管營會怎麼樣呢?我坐在位子上靜靜期待著……

 

帶 上墨鏡一樣不失本色

 

        資管營順利結束,完成系上承先啟後的工作,很令人愉快。最後辛苦學弟妹及各位98好伙伴們!!!你們是最棒的!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