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研 究成果 學 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以語意為基礎的顧客評論自動摘要之研究

 碩士班95級校友陳彥名

題 目(中) 以語意為基礎的顧客評論自動摘要之研究
題 目(英) Semantic-Based Approach to Supporting Opinion Summarization
研 究生 陳 彥名(碩士學位)
指導 教授 魏 志平
摘 要(中)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已經成為收集各類型顧客評論的重要來源。


        對於廠商來說,顧客評論可以幫助他們有效地瞭解使用者在購買產品之後的意見回饋,也可得知所進行的行銷計畫是否產生預期的效益。此外,這些顧客評論也可幫 助廠商瞭解個別使用者的偏好,進而針對其偏好採取較有效率的行銷方式。


        過去的資料探勘研究主要著重在市場的人口統計數據、使用者態度、性格與交易行為的分析,利用這些分析的結果,可用以輔助行銷決策。然而,顧客評論在資料探 勘的範疇當中,受到的關注仍然有限。因此,本研究提出一套有效的產品特性擷取技術,用以提升顧客評論自動摘要的效能。實證結果顯示,本研究所提出的擷取技 術,較現有的技術有著更佳的擷取效能以及穩定度。


        關鍵字: 文件探勘、顧客評論、意見摘要、語義傾向

 

摘 要(英)

想 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0106-142036

論 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