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以NEBIC理論探討A公司導入催收資訊系統之變革

 碩專班95級校友周峰慶

題目(中) 以NEBIC理論探討A公司導入催收資訊系統之變革
題目(英) Using the NEBIC to investigate the innovation of DCS implementation - A case study of A company’s DCS.
研究生 周峰慶(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過去十年,資訊與通訊技術的快速演進與成長,已經激發起客戶服務的另一波新浪潮。本研究透過網路化企業循環創新理論及次級資料的收集,來分析企業執行新興科技導入及建置過程的相關作法與產出結果。案例中,網頁技術及網路電話技術為導入的新技術,描述A公司在導入此一新興技術的過程中所產生的變化及最後獲得的價值。首先,本研究定義出網頁技術及VOIP此兩項新興科技的特徵及特色,接著分辨出此科技對於A公司的潛在商業機會,然後分析出組織再次成長所需要的商業變革,最後估算此項科技對於客戶所產生的隱含價值。本研究之結論會使A公司在使用新興科技進行變革時,明瞭科技創新所帶來之重大的影響,並對公司在找尋「新的商業機會」、「必要的營運革新」及「客戶潛在價值」時提供了更多元的視界有所助益。這個研究方法也提供了一個系統化的評估模式,幫助組織決定任何新興科技是否值得導入。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4106-12035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