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無線感測網路直線穿越覆蓋問題之研究

 碩士班95級校友李字宸

題目(中) 無線感測網路直線穿越覆蓋問題之研究
題目(英) Straight-line Coverage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研究生 李字宸(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鄭炳強
摘要(中)

 

        無線感測網路提供我們改善環境的多種方法,如環境監控、危險情況下之監視以及其他客製化之應用,特別是在軍事應用上。另外覆蓋問題亦在無線感測網路中佔有一重要地位。好的覆蓋即為提供感測區域服務品質之重要指標。


        在本研究中我們會探討穿越覆蓋之問題,且會找出在最佳與最差情況下之直線穿越路徑的選取方法。我們提出之演算法為基於計算機圖形理論下所推倒出來之方法且具有平方的時間複雜度。此外,在該篇研究中亦提出距離函數及區塊掃瞄概念。所提出方法之正確性在本研究中亦有透過模擬加以驗證。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7106-19085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