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政 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畢業典禮須知說明

校務 / 畢輔組

各位親愛的畢業生你們好:

 

自畢業典禮開始籌劃至今,本組一直抱持著一個理念就是,畢業典禮是屬於所有畢業生的,畢業生才是畢業典禮的主角,所以我們一直希望這是一場屬於畢業生的畢業典禮。而自開放報名以來,我們也陸續接到一些回應及建議,這些聲音我們都聽到了,而我們也努力尋求解決之道,畢竟這有可能是同學們在中山大學的唯一一場畢業典禮,雖然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但我們希望能做到最好,讓所有畢業生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針對同學們提出的疑問及建議,我們有了新的回應:

 

一、關於家長進入逸仙館觀禮問題

 

其實當初不開放家長進入逸仙館,除了逸仙館本身座位有限外,另外就是考量家長要於會場觀禮2~4小時,既不能走動也不能離席,這是會比較辛苦的,所以才會另外安排一個觀禮區,除現場直播外,並準備一些小西點供家長享用,家長累 了也可以起來活動活動。不過,很多人反應家長參加畢業典禮就是為了親眼見證子女的畢業,希望能有親臨現場的感覺。所以我們也向長官們反應了學生的心聲,並極力爭取能開放剩下的座位讓家長進入逸仙館觀禮。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長官們同意了,所以我們將會開放部分座位讓畢業生家長進入逸仙館觀禮。 不過要請畢業生及家長體諒的是,不是所有的家長都可以入場就座,因為逸仙館的座位只有1374個,而大學部預估的畢業生有900人,研究所有1700人。 所以我們會視報名情況而定,我們預估6月23日大學部畢業典禮,應該可以開放約400個座位供家長入場觀禮,而6月30日研究所畢業典禮就要看研究生的報名參加狀況了,因為報名尚在進行中,所以還無法很明確知道可以開放多少座位讓家長入場,不過有空的座位的話我們一定會開放讓家長進場的,而為控制典禮品質,我們也希望畢業生及家長能配合以下幾點:

1、因座位有限,家長部分採先入場先就座(逸仙館及體育館皆為13:30 開放入場),逸仙館一但坐滿就不再開放家長進入,無法進入逸仙館之家長請至體育館觀禮。

2、家長座位區皆設於2樓,典禮進行中不能至1樓拍照,且須於典禮結束後方可離開。

3、為公平起見,我們只開放有報名同學的家長進逸仙館觀禮。

 

二、關於6月30日研究所畢業典禮時間過長 〈4小時〉問題

 

 4小時是我們預估整場典禮所需最長的時間,但實際上並不會要同學坐到4小 時,因為如果報名人數超過逸仙館的容量,我們將採輪流方式進場,所以會有一部分同學須先於場外等待後,再與場內同學輪流交替進場受證。如果報名人數少於逸仙館容量,那大約3 小時典禮即可結束,所以同學不用擔心坐太久問題,不過因為授證結束後會舉行抽獎, 所以即時是輪流出場的同學,想要得到獎品也建議不要離開逸仙館等待區,不然抽中的同學如果不在現場視同放棄喔。

 

◎關於逸仙館開放入場事項,請同學能轉告家長知悉。

◎二場畢業典禮都有安排「校友祝福獎」抽獎活動。

◎為鼓勵同學踴躍上網報名參加典禮,報名時間延長至6月8日,報名網址:http://140.117.147.77/grad2007/請 同學把握最後的報名時間。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