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大 學最後的夏天──我的畢旅回憶〈下〉

大 四 / 鍾正一

  4 / 12 早上6:31(恩,多睡了一分鐘XD

        起來之後,今天是在第一個酒店的最後一天,所以收完行李,吃完早餐之後就坐上遊覽車,往泛舟的地方前進。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到了目的地附近之後換搭四輪驅 動吉普車。不知道是緣分還是什麼,又遇上了爆走司機,開在旁邊沒有護欄的山路,還開的跟平地一樣快,都快嚇死了......終於到了叢林泛舟的地點了,除了我們這一團之外,還有許多其他團的人,等 到11點,大家就開始踏上橡皮艇,56人一船,我和柯道南、信錥、師妹、佩蒂在同一船。

 

        由於之前已經有在荖濃溪泛舟的經驗了,所以並不會非常害怕。要說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的話,有以下幾點:

1. 旁邊的樹枝相當多,途中柯道南跟信錥有被樹枝敲到,冏

2. 第一次看到整條河流滿滿的都是船,完全沒有孤立無助的感覺

3. 我們完全沒有拿到船槳......為什麼別船都有orz,被潑水沒辦法反擊

4. 有一個外國人看到信錥戴蛙鏡,哈哈大笑,所以後面看到有要照相的時候,  信錥就把蛙鏡脫下來了

5. 船夫有點悶......

 

叢林泛舟成員

         總而言之非常悠閒的泛完舟,我們那一船認為,大概只比六福村的急流泛舟好一些而已XD。回到岸上之後,快速的把中餐吃完,接著就往下一個泛舟的地方前進。下午 到了目的地之後,換上長的很像捕魚用的船。抵達目的地之後,兩個人一船,由船夫帶我們看看周圍的風景,我和小小水一船。出發之後,發現周圍我們班的人都有 給船夫香菸@@,我們沒有給,感覺有點尷尬。還好之後遇到惠萍跟小費那一船,才跟惠萍拿 香菸,給了船夫之後感覺他心情就變好了XD

 

香菸救星小費和惠萍XD

 

         不過,船夫大概不會講國語吧,所以從頭到尾也只聽到他講這邊的景色水晶晶、“number one” 之類的,這邊真的是蠻漂亮,有桂林的感覺,超多鐘乳石,話說在途中有看到大雄爬到樹上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結束之後就再花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我們接 下來要住的渡假村型酒店,風景很漂亮,而且還有漂亮的沙灘。晚餐是在這間酒店吃,但是吃的超痛苦,我對於菜色已經快沒印象了,不過,蟲子的印象倒是很深刻 阿,超多蟲子,讓我食慾都沒了......只想趕快吃完閃人。晚上是自由活動,不過沒多久就下起大雨,有些跑去游泳 的人只好撤退,外面在下雨所以我跟小小水、智宏三個人就玩玩牌、看電視、聊天,第三天就這樣過去了。

 

漂亮的鐘乳石


4 / 13 早上8:00

        今天可以睡比較晚,所以起來之後比較有精神了,之後到酒店的餐廳去吃早餐,還好早上的時候沒有像昨天晚上一樣超多蟲,所以吃起來就安穩多了XD。之後就坐車前往ATV四 輪摩托車的場地,由於今天是泰國新年,而講到泰國新年就不得不提到潑水節了,到了馬路上,路邊超多小孩子都拿者水槍蓄勢待發,更有人是坐著小貨車,後面載 的不是貨物,而是水桶,拿著水瓢,見到人就潑,真是可怕!雖然我們都坐在車子裡,他們還是會朝我們潑水,所以遊覽車被弄得髒兮兮的......

 

旅館旁的海灘

 

        到了ATV的場地之後,兩個人坐一輛車,我和小小水一起,一開始我開的時候,覺得這 台車實在是很難控制,感覺快要翻車的樣子......還有隨時都會衝出跑道的感覺,不過繞完一圈之後,就習慣了。所以第二圈的 時候就很快速的跑完整個場地,但是遇到水池還是要減速,因為我實在不想洗都是泥巴的衣服......在這邊有看到一個歐美的小孩子,大概八九歲吧,騎起來有模有樣的,幾乎都 不煞車,真是猛......也因此全身變的像是泥巴人一樣,騎完車之後,就往騎大象的地點前進。

 

ATV四輪越野車

 

        到了之後,一下車,馬上就看到超多隻大象,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象勒,感覺很有趣。之後就兩個人一起坐大象看看風景,我和小小水遇到的象主人根本就是 爆走了,他不斷的加速,別人超車,你“超象”是吧......總覺得我這次出來,怎麼每次搭交通工具都遇到爆走族......話 說途中阿爆的帽子掉了,我們騎的大象馬上就用鼻子把帽子撿起來,真可愛!之後就去看泰國人如何訓練猴子幫忙摘椰子,還有和猴子握手拍照。中午在一家很有中 國風的餐廳用餐,恩,魚還是一樣硬,西瓜跟鳳梨不會少,下午先前往腰果工廠參觀,不過因為是新年,所以工廠裡都沒人,接著就到旁邊的商店試吃和買腰果,要 出來的時候,突然出現小孩潑水軍團!這時候出現了犧牲者─陳布拉,大家趁著火力集中在布拉身上的時候,往遊覽車上跑XD。雖然這樣我還是有被潑到一些水,但就當作阿華講的,把惡運都去除掉吧!

 

歡樂騎大象

 

        接著就去吃燕窩,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燕窩就是了,如果不去想他原本是什麼東西的話,感覺還不錯吃啦;吃完之後在旁邊逛逛,看看旁邊的商品,但是看到價錢就後 退三大步了。接下來就是參觀珠寶店,在這邊真的都是看好玩的,身上只剩下五百泰銖的我,啥也沒辦法買orz

 

 傳說中最漂亮的猴子

 

        晚上來到幻多奇樂園,晚餐在他們這邊的餐廳吃,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自助餐廳了,之後就到處晃晃,這邊有蠻多遊戲可以玩的,射氣球、投籃機等等......到了8:45的 時候,就準備進場看舞台表演,人真的超多的,走到觀眾席就花了十幾分鐘,我們團的位置還蠻不錯的,算前面幾排的,所以可以看的很清楚。說真的,這真的是我 看過最帥氣的舞台表演,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攻城戰了,轟隆隆的大炮聲,還有城堡的爆破效果真的超讚的!還有神奇的魔術秀,人被切兩半的魔術雖然早就在電 視上看過了,但是到真正的會場看到還是覺得超神奇的,而且想不透到底是怎麼用的,這個表演讓我知道舞台不只是觀眾的前方而已,連天花板也可以是表演的地 方,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星星紙片落下真的超漂亮的!

 

坐牛車繞場

 

        回到酒店之後也已經11點多了,還是一樣洗完澡之後就準備睡覺了。第四天就這樣結束了∼

 

4 / 14 8:00

        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早上沒有固定的活動,於是吃完早餐之後,就跟胖虎他們到酒店旁邊的海灘逛逛,話說海灘的房間,每個都有配置一個小型游泳池,看起來 真是享受,大家就在海灘邊看風景、拍照。接者10:00大家把行李收拾完之後,就往餐廳出發了,中午的餐廳仍然是自助餐,但是這 邊的菜色還蠻好吃的雖然水果仍然是鳳梨跟西瓜。吃完之後就到附近的攤位去買紀念品,接者和玨岑、韋慶、布拉、pipi到對面的百貨公司逛街,這邊的百貨公司在一樓竟然有放玩具區,真的是太神 奇了!在途中有看到“31冰淇淋”,聽韋慶說比台灣的便宜,所以就來吃吃看, 把剩下的零錢花掉,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冰淇淋,不過最後我覺得有點太甜了,已經很多糖了再加上Oreo餅乾,呃......會吃膩。之後就坐遊覽車到機場了。

 

打包回家囉

 

        趕到機場的時候,才發現班機誤點一個小時,頓時很冏。所以只好在機場的免稅街亂逛,沒事情的人就聊聊天,睡覺等等。七點的時候終於搭上飛機,結束待在泰國 五天四夜的行程。這次坐飛機我就沒那麼害怕了,電影在播放夏綠蒂的網,這次我才知道原來飛機座位上有耳機可以用,難怪在來的時候我想說:怎麼放影片都沒聲 音,這樣子誰知道在看什麼?

 

和阿華道別

 

        大約台灣時間12點回到中正機場,下飛機走出機場之後,就覺得台灣真是涼爽阿XD。之後的坐遊覽車回高雄,依照之前慣例這次仍然是爆走族司機......一點開車四點半就到高雄......真是可怕……

 

         MIS96泰 國普吉島畢業旅行,在此告一段落。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