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半島五日遊(四)──東華→台東

 大二 / 賴彥宇

        早晨,在被地板的寒氣叫醒後,又知道該是掙扎離開睡袋,開始繼續我們的旅程。女生們合力把昨天還剩下的食材煮成一鍋,男生則把一花變五花的肉勉勉強強煎個 「香味四溢」。簡單解決吃的問題後,教授也在這期間把水塔的問題給克服了,昨天沒洗澡的也趁此機會好好沖個乾淨。一切就緒後,五車九人再次出發。

 

 

下廚ing

 

東華大學
 

沿途風景

 

        到台東有兩條路線,我們選擇了風景秀麗的台11線──海岸公路,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在全國第二大校地的東華大學外圍, 減慢速度欣賞校區內的風光,若不說是間大學的話,真的會覺得如渡假村一樣,每個學院大樓都像別墅。順著外環道路接到台11線,遠方如宮殿般的遠來飯店就矗立在山頂。直線般的道路,拐個彎,過了花 蓮大橋便接到了台11正線。


 
石 梯坪港口一家餐廳
 

石梯坪

 

        暢快地飆在山與海之間,陣陣海風吹拂,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接近中午時分,這條鹹鹹的公路便帶我們來到石梯坪,我們在此歇腳,便在石梯坪港口一家餐廳 吃飯。新鮮的海味,不到三兩下就一掃而空。酒足飯飽 後,自然不能錯過石梯坪的美景,不然就太對不起自己的相機了。大海、藍天與礁石的交織,一再地捕捉快門。遠方釣客的身影,很自然就出現在這海天一色的圖畫 裡。戴上安全帽繼續往前,經過長虹橋時,還記得之前班遊才在這橋下划著艇通過,現在則在橋上看著秀姑巒溪的流水,自是另一番感覺了。

 

石梯坪 

 

        北回歸線是第一天在嘉義水上交會,而今天又再次見面,不過有趣的是,這次還有一群大陸客,一群北京人用著50年代的姿勢拍照,不過他們一看到我們,馬上把焦點放在我們身上,一直狂問 摩托車的外型之類的,還叫我們排排站和車子照張相回去給他們當教材!?(他們是畢業旅行?)我們拍了幾張自己的照片後,就趕緊離開,不然又要被問許多奇怪 的問題了。

 

 

北回歸線

 

        到三仙台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但要到三仙台“本尊 ”還必須要步行一座橋才能到達,大家走到十分之一就放棄了,最後由我代表祭出人體跑跑卡丁車通過這座橋,代表有來過此地。所以說正格 的,就是什麼都沒看到,但至少快耗盡體力的我們能得到足夠的休息。離開三仙台往東河的途中,我們的壞朋友──雨就這樣落下來,趕緊停在路邊把雨衣穿上繼續 趕路。來到東河,小弟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東河的包子很有名,不過有兩家,比較小家的聽說才是正牌,不過吃起來還OK,沒有給我那種像中華一番的驚奇。但是在這樣的偏遠地方能有這樣的包子 店,大概是出名在這樣的一個基準點上吧。

 

 

三仙台

 

東河包子

 

        漸漸台11線也將要到達終點,前方就是台東市區。我們把方向接到台9線,因為這家「好朋友民宿」便在9線上,來到這家民宿,樓下還經營一家早餐店。老闆是位熱心的先生,因為在 這次旅途結束後,發現自己的外套放在民宿,老闆還幫我保管,拿到後還送我到車站,題外話暫且不談。放好行李,教授和口香糖跑去買老爺大飯店的風呂券,其餘 大夥就等到兩個回來後就即刻出發前往知本的老爺大飯店去泡溫泉啦∼∼∼

 

老爺大酒店

 

        老爺的溫泉設施算是齊全的,更衣間就很有感覺,讓你可以很安心享受泡湯的舒適。裡頭有所謂的雙人湯,不過要先預約。公共湯有很多種, 有綠茶、薰衣草、玫瑰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SPA、蒸氣室當然少不了,我們玩到幾乎人都快要脫水才起身。泡完湯,雖然身心 舒暢,肚子卻還沒填飽,就在當地找家合菜餐廳,老闆還免費送兩壺洛神花茶,吃完之後回到民宿,必須要早睡,明天直衝終點!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