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MDA轉換:結合UML塑模網路應用環境之使用者介面

 碩士班95級校友詹尹云

題目(中) MDA轉換:結合UML塑模網路應用環境之使用者介面
題目(英) Modeling the User Interface of Web Application with UML For MDA Transformation
研究生 詹尹云(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由於資訊科技的快速變遷及演進,結合網路應用的資訊系統儼然已經成為現代企業面對高度競爭環境下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在過去以統一塑模語言(UML)及物件導向技術作為系統分析及設計基礎的相關研究及文獻中,已經提出許多塑模技術及方法以提昇系統開發的效率,但是鮮少有支援在網路應用環境下資訊系統發展塑模規則及步驟的方法論。
 

    本研究的目的主要是以UML 工具,結合並依循模型驅動架構(MDA)及PAC的觀念,利用一套系統化塑模規則及步驟的方法論,從PIM 的主要產出文件-類別圖發展出在網路應用環境下的使用者介面及平台技術相依的程式碼,最後提出一個實作案例,並且利用Case tool-Rational Rose 進行實作,以驗證此方法論。
 

    讓系統分析人員得以低成本、高效率的設計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使用者介面。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1106-14063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