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架構式流程模型之研究

 碩專班94級校友李中奇

題目(中) 架構式流程模型之研究
題目(英) A Study on the Architecture-Oriented Process Model
研究生 李中奇(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現代的企業經營面臨很大的挑戰。全球化的管理,例如供應鏈管理,使得企業必須考慮聯盟,建立夥伴關係以及形成虛擬企業。此時想要保持競爭優勢,必需要有一個能適應環境且容易加速發展的企業流程,以支援組織的運作,因此一個好的企業流程塑模方式,必能為企業帶來加值的利益。
 

    企業流程塑模的技巧方法很多,每一種塑模技巧方法都各有其優點與缺點。本文提出架構式流程的塑模技巧,它是一個結構與流程整合一體的模型。為了顯示架構式流程模型的優越表現,將架構式流程模型的特點與其它傳統的非架構式流程模型所具有的能力作比較。在比較中發現架構式流程模型,除了具有能滿足企業塑模之功能、行為、組織、及資訊的四個觀點的能力外,亦具有能滿足同時處理與執行力這兩觀點的能力之優點。本文最後提出二個實例來做說明。
 

    架構式的塑模正在興起,作者深信持續對架構式流程模型的探討與研究,必能對多變的企業經營環境與所衍生的經營問題之解決有很大的助益。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0106-17275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