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愚人節、我們去系遊!

 大三 / 俞恆媚

系遊的前一天晚上,雖然離奇地失眠了,但滿肚子的興奮像是頑皮的嬰兒激烈 地 胎動著、鼓譟著。隔天四月一日,一大清早大家在行政大樓前集合上車,就此展開了一連串的行程──七股潟湖、劍湖山、關子嶺。

 

 

 

沿途的路越走越小,巨大的遊覽車行駛在蜿蜒小路之中讓乘者有些心驚,但也 只能信賴司機的技術。紅色綠色的水池就近在兩旁,打氣馬達濺起了噁心的油黃色泡沫 ,好一片鄉村漁景。到了轉彎和倒車的時候情況就更為驚險了,大家都好怕整個遊覽車陷進水池,於是所有人下車讓司機一個人轉彎,林家大嬸露出神色驚慌的動作 超級爆笑,而在旅途中迷路的我們度過了一個名副其實的 愚人節。

 

 

 

途中,我看見看守魚池和土地的黑狗被綁在小木屋裡,雖然感覺很兇但其實很 可愛。他喜歡被摸 摸, 看守的工作一定很無聊!

 

 

∼小黑乖乖∼

 

我們終於到達了潟湖,大家搭上小船出航。小船下的水好透明好清澈,讓人有 點想 游泳或是變成一隻魚,遠方兩塊小小白白的三角形是鹽山,台灣海峽真的有條黑色海溝。

 

大家排排坐,出航游潟湖

 

 

養蚵的人

 

吃片鹹鹹的烤蚵仔後下船走橋,長長的橋下是一片濕地,大家開始下水摸蛤 仔。 有點懸疑的是,那些蛤仔像是被安排好呆在那裡讓我們撿的。

 

 

 

濕地裡,沒有安全感的白肚紅腳直走小螃蟹一直忙著旋轉鑽洞,滑溜溜像果凍 的彈塗魚 跳阿跳的,海小強爬阿爬的,跑的很快的大螃蟹四處亂竄,牠們因為我們的到來整個很慌張。

 

 

小螃蟹

 

 

果凍般的彈塗魚

 

下午是劍湖山之旅,G5、自由落體、衝瘋飛車、海盜船、天女散花好 久沒有這麼刺激的人生了!另外五彩溜滑梯超好玩,配上何月光奇怪的吼吼低叫聲真是有趣!

 

 

 

 

 

晚上的泡湯是一大重點所在,泡湯就算了,但重點是「裸湯」。 7個女生包著浴巾在浴池前扭扭捏捏,一旁大方的遊客一定很受不了我們,但是第一次在公眾場合裸體,真的是極度害怕和害羞。脫下浴巾的那段時間,充滿著重重 心理障礙,但是一下水,大家又開始玩的不亦樂乎,人類的行為真是充滿著矛盾。

 

另外,我們晚上住宿的房間樸素窄小,大家一起住在裡面好像是一戶貧窮的大 家庭, 有忙著傳簡訊的爸爸,和一群假裝寫功課寫不完的姐妹,打通舖睡覺時大家的腳還會互相頂來頂去,真是一場溫馨動人的家庭劇,超好玩的。

 

 

我們是一戶寒酸簡陋的小家庭

 

短暫的一天內,看到了許多安靜漂亮的景色,雖然沒有驚豔全場的宏偉或壯 闊,但小小的美麗卻讓人踏實與滿足。

 

 

 

 合影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