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展現自己的自信與風采──第二 屆英語演講比賽圓滿落幕

 大 三 / 陳佳吟、林鈺綾

得獎名單:

第一名:大三 林鈺綾

第二名:研二 林世偉

最佳內容獎:大三 何宜庭

最佳勇氣獎:大三 李昀瑾

最佳台風獎:大三 林迺哲

最佳進步獎:大三 邱語涵

 

評審團:屠益民、林芬慧、范瑞珠 老師

 

 

 ∼頒獎時刻∼

 

承襲去年締造出的新傳統,活動組今年再次舉辦了英語演講的活動,活動前一 個月就開始緊鑼密鼓地在系上宣傳,資管系的學生似乎都點害羞內斂,直到活動前一兩個禮拜,才確定參賽名單,總計十一位參賽者。由參賽名單中不難看出幾位有 些眼 熟、想再次挑戰比賽的同學。

 

當天中午時分,小劇場外擺放一盤盤可口美味的小點心,許多前來加油的同學 陸陸續續來到會場,大家享用點心同時聊天,增進彼此感情,對照一旁緊張兮兮努力低頭背稿的參賽者們,產生極大對比。

 

 

 ∼每位參賽者都能勇敢地Show出自己∼

 

今年的演講主題定為「Life in MIS」,有些演講者以平易近人的說法發揮自己在資管系生活的點點滴滴,還有一位研究所的學長提到系上的氣氛以及課程都很棒。 許多同學熱情地與我們分享在 大學生活得到的經驗與心得,還有一位同學描述參加社團的辛苦與獲得的成就感,現場還帶來一場精湛的舞藝。參賽者中唯一的大一同學,提到如何來到中山資管的 因緣際會。還有這次難得參加的僑生同學,用他帶有濃濃澳門腔調的英文,介紹班上朋友的特色以及對他帶來的影響,令全場捧腹大笑。也有參賽者連續兩年參加比 賽,再次挑戰,克服上台的緊張,更有自信的在台上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兩位系學會幹部,暢談擔任資管營總召以及系上幹部的學習與成長。在評審時間, 活動組特別安排一小段英語的小短劇,由活動組組員演出,現場觀眾都反應熱烈,笑得很開心。

 

這次的參賽者表現都相當優秀!每位同學都很勇敢地站上舞台,克服對於說外 語的緊張,努力的展現出最棒的自己。我們從中聽到大家在中山資管精采有趣的生活,以及幹部們扛起重任、聚辦活動的學習過程,這一切都顯示資管系是一個和樂 充滿歡笑的大家庭,大家可以獲得課業上老師傳授的寶貴知識、與同儕相處的友愛情誼、以及在系學會當中學到如何獨當一面擔負責任,相信大家都對身為資管系一 份子而感到驕傲!

 

今年的演講比賽在一片歡樂下圓滿落幕!期許這個活動可以延續下去,或許明 年演講比賽更有彈性的新增英文講笑話或英語歌唱活動。也希望藉由更多人的參與讓它成為一個資管系的獨特傳統。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