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探訪大哥的故鄉〈一〉──Green Island三日遊

 大二 / 賴彥宇

2007/04/02

 

        很乾淨、清新的早晨八點,股溝男開著他家的1300c.c老車,載著依體重順序如下: 股溝男本人、小孩子身材的QQ、頭髮多的不像話的GY、很會暈的小悶、讓速度變慢的口香糖。一路上聽著電台,車裡陽剛100%,竟然也順利通過快速道路、南迴、台九,來到今天要坐船處──富岡漁港。

 

 

        當時正值中午,烏雲密佈,這次氣象局的預報看來又準的不像話。車停好,股溝男聯絡賣船票的大嬸拿船 票。辦完這件事後,天空就下起雨來了。我自然是不怕的,另外四 個則驚慌失措,趕緊找一家餐廳躲雨,順便吃個飯。請記住,如果以後有要去的同學,千萬不要去「富岡魚產」吃飯,三道菜,一個人一百多,首先上了兩道免費小 菜 ──仔條、菜脯,主菜則是炒山蘇、海瓜子、另一道忘了& hellip; 重點是「免費小菜」比主菜好吃…口香糖為了不要浪費我們的錢,決定把剩下那種殼還沒開的海瓜子吃掉,結果吃到一堆砂〈笑翻〉。離開 這家 黑店,拿著行李到港口,登上今天要載著我們的「凱旋二號」。

 

        開船前,大家神采奕奕,很開心打著橋牌。開船後, 突然覺得不大對勁,船身上上下下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這時我們想要上去船頂看風景解決身體的不適,卻因為船在行進中不能登頂,只好回到座位乖乖坐著。有 吃暈船藥的小悶,在藥效發作下沉沉睡去,躲過一劫。教授跟口香糖則一直抓兔子,中午吃下肚的東西再度回到大家眼前。一陣搖晃後,總算是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綠 島。

 

 

        奉行「船上一條蟲,岸上一條龍」的大家,在住宿人員的引導下領到了機車。沒錢的我們本來還想加柴油,後來想想可能會賠更多作罷。有了 代步工具,當然就先把行李放在今明兩天都要住的「雍雅坊」,房間不錯、老闆熱心,還特別介紹 一家燒烤店。大致了解狀況後,我們就要開始環島囉!!!由於第一天只是到處繞繞、熟悉一下環境,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 首先來到大白沙,綿延兩百公尺長的白沙灘真的很美,沙灘旁還有不知道是誰刻意將枝蔓用成愛心形狀,一整個浪漫無限,可惜咱一票都是男的,無法體會另外一 種情趣。另外也來到傳說中哈巴狗與睡美人,睡美人還好幾度被褻瀆……緊接著晃啊晃的,竟然給我們晃到老闆大力推薦的燒烤店──「海櫃」。一人200吃到飽,食材雖非上選,但也不差。

 

心型藤蔓、浪漫無限

 

        吃完晚飯後回到房間,稍微休息消化一下,我們就決定衝全世界稀有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泡的感覺很舒服,溫度適中,不會有泡硫磺泉產生的不適感,但是也 千萬不要喝到溫泉,很鹹! 它是很單純的溫泉,不像老爺或是東遊記那樣,當晚也有好多高中僑生來泡溫泉,後來也因為天氣真的太差,一直飄雨,我們梳洗過後就回到民宿裡休息,結束第一 天的行程。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