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澳洲研修之旅

大二 / 李孟儒

        這次短短半年的澳洲遊學經驗,真的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但是選擇在那半年真的是太短了,因為有許多東西才剛熟悉就必須面臨回國的命運,所以要去外國留學或研修,我覺得至少要一年會比較好喔。當然決定去研修時,一定要事先安排好時間和所有該申請的文件,否則有可能會面臨到一大堆問題,但是如果有朋友或家人可以在那幫助是最好不過了。

 

        我是念Griffith University Nathan Campus,那裡的天氣和高雄差不多,只不過是冬天和夏天相反而已。雖然這學校並不是名校,但還是可以學到當地的許多東西!

 

這是Brisban River 可以坐小船在河上逛逛喔!

 

        由於我英文並不好,所以在那溝通、做作業總是有些困難,所以真的要英文有一定程度去會比較好,上課、討論、或是去玩等等,學的一定會更多的。

 

黃金海岸──真的是超乾淨的,沙灘上一點也沒有垃圾而且水很乾淨耶!

 

和自來水一樣乾淨耶!可惜就是太曬了∼∼

 

        在上課則是都用投影片,而當地人真的不太喜歡去聽課,所以常發現去聽課的大部分都不是澳洲人,而是外國人”〈因為在那有些科目不去上課並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自己收穫多少〉。而作業分數的比例則會佔很重,必須學會怎們寫一篇essay,如果寫的好的話,說不一定期末考不用去就可以過了喔!所以要好好寫作業。

 

 

        到那裡還可以選一些英文課,讓自己對英文了解更多一些,然而我覺得令人最興奮的是要用英文上台報告〈依你選擇的課程而定〉,那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耶!

 

        去澳洲真的是收穫很多,不只是知識上的增進,還會認識到許多來自不同的國家朋友,感覺真的很棒。當然,去到那別只是用功唸書,也要到處走走、玩玩,體驗當地的生活,而且還可增進英文喔!

 

        在那邊還可以交到許多朋友,尤其是大家一起出去玩是最有趣的了!而我到那邊最想去看的就是“袋鼠”啦!原本我是想要去Australia Zoo的,可惜因為“交通”和“金錢”的關係,沒辦法呀>”<,最後只好跟朋友去便宜的小型動物園Loan Pine,不過最後還是玩的很開心啦!〈不過之後有些後悔沒去Australia Zoo,因為鱷魚先生在那之後就過世了,有時內心真覺得很可惜沒看到他,當時聽到時還真是被嚇到了〉。

 

睡的很死的袋鼠>/////< 他嘴巴還會自直舔喔!

 

 

        當地對動物的保護相當好,不但不會用很多網子把他們圍起來,而且有取多機制都是為了保護它而設的。像孔雀等動物都會讓他們到處跑耶,看到時真的是不敢相信@@!

 

        說實在的我認為資管的學生出去國外的機會並不多,如果要出去除了延畢申請交換學生外,就只剩下這個研修機會出去了!因為大二的課業並不會非常重,其它的課還可以在國外修再拿回來抵免學分。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出去的話就出去看看也不錯,這不但可以當作見多識廣的機會,也可以了解國外的生活型態、上課及學習方式等等,作為未來升學的一項可考量也可以。這樣也能了解以後研究所要在國內還是國外或者是對未來生活的方向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想法及改變。也比較不會一下去國外修碩士,又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畢竟這次出去是有學校補助的,雖然補助並不是非常多,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吧!而且學校有簽約的學校更多了,如果不介意去念那些學校的話,我覺得在申請學校這方面就可以有許多方面能得到學校幫助,學校也會提供許多資訊給我們。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