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白皚皚的結晶世界-台南七股鹽山行

 大一 / 李珮瑛

說真的,七點二十分鬧鐘響的時候,真的有一股衝動想打電話給線線跟腦殘說還是不要去好了,不過最後還是起來了,畢竟這可是我第一次的台南行啊!小璧璧因為下午就要去台北所以就不去了,所以只有三個人撘上九點零五分的區間車緩緩駛向台南的方向。

 

 

白色的鹽山

 

到台南火車站的時候先在附近尋找興南客運的蹤影,因為是決定早上去七股鹽 山晃,結果被一個計程車阿伯說服坐他的車搭一次兩百來回三人總共一千二,雖然聽阿伯熱心地講價錢的問題講的頭頭是道,可是阿伯你開車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 把雙手都從方向盤上面移開轉頭跟我們講話啊。(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被坑錢= =a

 

 

底下是給人玩碰碰車的…不過好像要錢

 

不過阿伯開車很快,從台南市出來後整個景觀就變的很鄉村,車子奔馳在道路上的感覺真爽。開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鹽山,喔喔,開放給人上去的那個鹽山顏色好黑,為什麼呢?一下車我就有點後悔今天幹麻穿裙子了,風超大的!(因為 一整片看過去通通都是平的,感覺好special,從來沒看過的說∼)

 

 

上山階梯,可是灰灰的

 

接著爬另外一座,雖然明明就不准人爬,可是大家還是往上衝,而這個鹽山爬法也是個難題,因為一開始我選錯了路,選到一條太陡的路,到一半實在有點害怕所以就爬下來了,後來由於線線跟腦殘都要我上去所以就爬另外一條較緩的路上去 了,話說這裡的風真是可以跟新竹的風媲美了,還滿大的。

 

 

整個看去就像一條線,風就這樣迎面撲來

 

後來下來後先去吃鹽烤蛋,呼呼,那真好吃啊!跟胡椒鹽真是太搭了。(感 動!)然後也去吃了鹹冰棒,是藍藻葡萄口味的。(不過其實我覺得還是甜甜的。)午餐則是蚵仔煎,恩恩,還不錯吃。(不過我把烏醋當成醬油加進去了orz

 

 

X’mas

 

後來,累了,腿痠了,不想動了,於是便坐上電車回高雄。總算,在一路站站站的情況下終於撐到了高雄,然後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248, 不過真的是坐一坐就超想睡覺的,幸好在渡輪站前醒過來,終於回到中山囉,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呵呵∼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