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國營企業導入資訊系統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以A公司電子聯繫系統為例

 碩專班94級校友方聖

題目(中) 國營企業導入資訊系統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以A公司電子聯繫系統為例
題目(英) Critical Success Factors for Implementing the Information System -- A case study of the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system of State-owned Enterprise
研究生 方聖(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微利時代來臨,企業無不希望藉由強化內部資訊建設,進而快速提昇企業獲利或優化其管理能力。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硬體價格的急遽下降、更友善的使用者介面、更快的電腦處理速度及資訊科技化繁為簡的功力,將對企業在經營管理上有相當大的助益。近年來企業電子化(e-business)蔚為風潮,導入資訊系統(Information System, IS),建立電子化企業,成為時下企業管理的熱門議題。


         隨著總體經營環境的快速變遷,國營企業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改革壓力:人力精簡、目標績效管理、民營化等變革接踵而來,為應付變革及提升效率,各事業無不紛紛引入各種資訊系統,以提升其管理績效。國營企業A公司在這波e化的浪潮下,亦引進了多項資訊系統, 然導入資訊系統的過程有成功亦有失敗,其成功關鍵因素為何?值得深入研究。


       本研究將以『科技接受模式』為基礎模式,再加上如『電腦自我效能』、『任務-科技適配度』等外部變數,來探討國營企業導入『資訊系統的關鍵成功因素』為何?除了探討 A 公司導入資訊系統成功的關鍵因素外,本案關鍵成功因素之探討研究結論,期亦可作為其他國營企業或政府單位導入資訊系統時的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12106-15430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