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軟體反向塑模工程研究

 碩專班94級校友陳柏勳

題目(中) 軟體反向塑模工程研究
題目(英) A Study of Reverse Engineering in Software Modeling
研究生 陳柏勳(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系統設計文件可以提供維護人員快速了解系統運作流程與查閱細節,這對目前日益複雜的資訊系統,想要理解其系統原始設計概念是相當有幫助的。另外,與平台無關的系統設計文件甚至可以將系統快速轉換平台,而不需再重新設計系統,提高資訊系統跨平台運作的彈性。除此之外,系統設計文件也是除了原始碼外,系統最重要的資產,當在原始碼遺失情況下,可以根據系統設計文件快速的複製出一套相同功能的系統。
 

        基於目前軟體的平台技術不斷演進推陳出新,及視覺化快速開發工具的盛行,一套資訊系統往往在開發完成後,但卻無附帶完整的設計文件,或遇到文件遺失的狀況,這時便需要將系統的原始碼運用反向塑模方法產出系統設計文件。
本研究根據物件導向技術,物件導向之塑模方法,提出一個能將物件導向原始碼反向產出與平台無關的系統設計文件之概念,並歸納成一套本研究所提出的反向塑模方法。最後以一個實作的個案,應用上述的方法論來進行實作與驗證。經由上述的方法論,系統維護人員可以將程式碼快速轉換成系統設計文件,進而提升系統維護的作業效率。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526106-20551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