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 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不管是什麼樣的對手,我們都勇於迎戰──資 管盃女籃

大 一 / 朱姝潔

哇呼!資管盃耶!心情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對手是那種風一吹就 倒的人!!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第一場就碰到超有「份量」的對手,套一句陳映球說的話,她們是「鬆弛」的胖子,沒辦法我們都是如此優雅的人呀!所以根本就 只有被撞飛的份呀!!!

 

還有最想哭的是被胖子蓋火鍋,你知道那有多心酸嗎!!!她們受地心引力 影響比我還大,她們那麼有份量竟然跳得比我還高,還蓋我火鍋,天呀!真是無顏面見江東父老,還好擁有「神奇的中指」的小費,賞了對方不少火鍋,報了一箭之 仇啦!

 

當然啦!自己的恥辱要自己洗刷才可以呀!連續過了三個人投進了第一個空 心球,感動得快哭啦!雖然第一場比賽我們還是輸了,不過我們真的打得有點亂無章法,籃板也幾乎都是對手的,第一節被敵人領先太多了,但是後來漸入佳境,防 守的還不錯。第三節讓對手零得分,結論是「把輸球的怨念發洩在下一場比賽」是我們的傳統,所以下午的比賽當然要盡全力打垮她們啦,

 

但是令人感到晴天霹靂的是:上午是鬆弛的胖子,下午套一句陳映球的話,我 們面對的是 「結實」的胖子,情況似乎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但是對胖子的怨念讓我們在這場比賽打的有聲有色的,每個人都超有幹 勁,不管是防守或是進攻,淑燕的三分球超振奮人心的,小費以及月光學姊的籃板,陳映球的追快攻,由於大家拼命的結果,這場比賽形成激烈的拉鋸戰!

 

在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我方一個空心球投進,馬上領先對方兩分,但是我們卻 沒有做好防守導致出現漏洞讓對手輕鬆得出手得分,於是比賽就進入了延長賽。我們體力不好的缺點也在此時顯現,因此在延長賽時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快攻得 分,真的非常可惜。雖然輸球了,但是我們藉此檢視到自己的缺點,像是我們的命中率太低、籃板太少、體力太差,還有呀,就是我太對不起大家 啦!出手次數超多但是穩定度不夠,浪費了大家進攻得分的機會。

 

還有這次比賽有很深的體悟,就是未來強烈徵求有份量的一百級學妹,加入系 女籃的行列,哈哈!

 

額外的小插曲就是,我們遇到昔日的可敬的敵人──樹德,她們真的太帥啦! 尤其是十號動作非常漂亮,命中率也很高,真的是我們的偶像耶!傳說中的十號背影,罰球的是五號,她動作很快命中率也很高!

 

p.s.在遊覽車上我們這車超歡樂的,就因為一個人──花田一路,整車的 人 都在大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幕啦!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7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